辽宁石油大学与龙煤集团联合召开“百千万”工程科技重大专项项目现场启动会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12-10 17:11 浏览量: 3230

12月8日,由龙煤集团牵头、辽宁石油大学和龙煤双鸭山矿业集团公司联合承担的2020年度省“百千万”工程科技重大专项——煤矿火灾防治与重大灾害监测监控关键技术开发项目启动会,在龙煤双鸭山矿业集团公司召开。我校副校长陈凯云、科技处处长赵振民、环境与化工学院院长熊楚安,矿业学院刘永立教授、安全学院秦宪礼教授、龙煤双鸭山矿业集团公司总工程师孙久政、地测副总工程师刘海义、通风副总工程师雷建华、经济运营管理部部长高芝良、通风管理部部长孙维民、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项目组成员代表共计60余人出席了启动会。会议由项目联系人刘永立主持。

陈凯云在会上致辞,对项目的正式启动实施表示由衷的祝贺!向为该项目顺利申报获批付出了辛勤劳动和艰苦努力的龙煤集团有关领导和项目组全体成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煤矿火灾防治与重大灾害监测监控关键技术开发”项目是省“百千万”工程科技重大专项支撑行动计划中“煤及煤化工”专项正式启动的第一个项目,也是我校与龙煤集团依托“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省级协同创新中心”联合申报获批的第一个省级科技重大专项,项目总经费1413万元。我校将为项目研发和实施提供好服务和保障,希望项目组全体成员,在项目负责人孙久政总工程师的正确领导下,精诚团结,通力合作,按照《黑龙江省科技重大专项管理暂行办法》和项目计划任务书的进度要求,保质保量地按期完成项目的各项研发任务,为我省煤炭产业的安全生产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我们煤炭人的力量!

龙煤双鸭山矿业集团领导总工程师、项目负责人孙久政对项目申请背景、主要研究内容、技术特点和创新点、考核指标及经济效益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项目将围绕火灾预测预报指标体系、煤矿综合防灭火技术、煤矿火与瓦斯耦合灾害应急处置关键技术、煤矿灾害闭环管理体系研究、基于GIS“一张图”的多灾害智能管控系统和技术集成与示范应用等六大任务开展深入研究,重点解决龙江煤矿火灾精确预测预报、多灾害协同监测预警等关键技术问题,为龙江煤矿的安全和可持续开采保驾护航,促进我省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按照计划任务书的要求对项目研发的年度计划和考核指标进行了详细分解,明确了双方任务责任并落实了相关任务负责人,系统学习了省级财政科研经费管理使用办法,为项目后续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辽宁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