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在全国跨境电商大赛中再创佳绩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12-02 13:40 浏览量: 3563

11月4日由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共同举办的第六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圆满落幕。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组成六支代表队,在籍丹宁和刘黎明老师的指导下,从全国108所本科高校342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由陈虹、沈茂菊、韩冬冬、欧冰冰、宋欣、张文佳、张世泽、王春月、叔馨悦、赵开旗、辛璞、沈松松等学生组成的四支队伍获得团体特等奖;杨顺、王烨菲、周红宇、白梦蝶、金国栋、苏媛等学生组成的两支队伍获得团体一等奖。

随后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五名专业教师参加了由大赛组委会举办的第二届全国跨境电商专业教师实践教学能力竞赛,王莉和李静老师获得特等奖,孙倩老师获得一等奖,籍丹宁和刘黎明老师获得二等奖。

近年来,经济学院始终坚持“立足应用、精准育人”的教学理念,通过开展素质教育活动等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广大教师和学生积极响应并踊跃参与。通过此次大赛,提升了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知名度,展示了经济学院应用型人才实践与创新能力培养的特色,检验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的专业技能,提升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的就业能力。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坚持专业课程实践、专业技能竞赛与行业就业岗位(“课-岗-赛”)融合培养模式,突出跨境电商专业方向,深化虚拟仿真教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教学相长,全力推动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为国际经济与贸易省级一流专业建设评估打好基础,并助力国家一流专业申报。

编辑:煊彧

(本文转载自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公众号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