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兰州财经大学MBA考生复试通知

MBAChina
2018-03-23 13:47 浏览量: 7779

MBAChina网讯】兰州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发布2018年兰州财经大学MBA考生复试通知

亲爱的各位考生:

欢迎大家报考兰州财经大学MBA项目!

我中心定于2018年3月30日、31日、4月1日举行2018年MBA考生入学复试。现就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复试对象

1.第一志愿报考兰州财经大学MBA初试成绩达到国家B区分数线的考生。

2.凡收到我校MBA复试通知的调剂考生。

二、复试原则

复试工作坚持合法、公平、公正、公开、有效的原则,综合考核MBA考生的基本素质和综合能力,确保MBA招生质量。

三、复试安排

以下所有复试工作全部在兰州财经大学段家滩校区进行

日期 时间 内容 地点
3月30日 8:00-12:00 报到、资格审查、复试缴费 研究生教学楼三楼
3月31日 8:00-12:00 综合能力面试(含政治) 艺术教学楼
英语口语面试 艺术教学楼
14:30-17:30 《管理学原理》笔试 艺术教学楼
4月1日 8:00-12:00 体检(需空腹) 甘肃省第三人民医院(财经大学校门斜向西50米)一楼门诊

三、资格审查

1.考生复试时应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初试准考证、一寸近期免冠照片3张,毕业证、学位证和《教育部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非应届生)、XX省(自治区、直辖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成绩证明(仅限于未获得毕业证书的自考生)。请将以上证件(除一寸照片外)按顺序复印到A4纸上交报到处。

2.所有考生在复试时须提交《政治审查表》政治审查表,政审不合格或者无政审表者,一律不准予复试。该表由考生所在单位党委或人事部门填写;未落实单位的考生由档案所在单位填写;应届生由就读学校党委组织部门或所在学院党委)填写。

3.如确因特殊原因在资格审查当日无法提交《政治审查表》的考生,必须在复试结束后五个工作日内将表格邮寄至兰州财经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四、复试费用

参照甘价费【2010】1915号文件,对每位考生收取复试费80元(其中政治理论笔试30元,综合素质面试30元,外语听力、口语测试20元)。

五、复试内容

复试科目包括管理学原理、英语、综合能力面试。

1.《管理学原理》采用闭卷笔试的形式,时间3小时,满分100分。

2.英语听力及口语综合采用面试方式。考生首先作自我介绍,然后与考察老师进行特定题目的交流与沟通;每位考生测试时间均应不少于15分钟,满分为100分。主要考察考生的听力、用词恰当性、语法准确性和熟练程度。问答主要考察词汇掌握、流利程度和表达能力。

3.综合能力面试考核采取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形式进行面试。各小组就一个主题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将讨论结果作总结陈述和个人观点陈述,并接受提问。每组测试时间应不少于40分钟。主要考察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仪表举止行为、时政解读能力、逻辑分析能力、判断决策能力、自我控制能力(心理成熟程度)、人际交往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应变能力、领导能力、创业精神与创新意识、价值取向和职业道德、教育背景与工作经验、国际视野。

六、成绩权重与遴选原则

1.成绩权重

根据教育部录取数据库上报要求,我校考生录取成绩实行百分制。

录取时初试与复试成绩权重为:

录取成绩=(初试总成绩/3)×70﹪+复试成绩×30﹪

复试成绩=专业课笔试成绩×50﹪+综合素质面试成绩×30﹪+英语测试成绩×20﹪

2.遴选原则

录取名单以上述成绩的排序结果为依据。排序分两类,第一类是第一志愿考生排序;第二类是调剂考生排序。录取时,第一类考生优先录取。专业课笔试成绩、综合素质面试成绩、英语测试成绩任何一门低于60分者均视为复试不合格,不参加排序,不予录取。

复试后一周内,请注意接收是否录取的通知。

七、注意事项

1.研究生教学楼在段家滩校区行政楼(MBA教育中心所在办公楼北面;

2.管理学原理笔试和综合能力面试,考生均须提前15分钟到达考场,持准考证及本人身份证进入考场;

3.面试时请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时到达预定场地;进入考场时,需向面试小组秘书出示身份证、准考证,并由其检查、登记号码及姓名。无身份证和准考证者不得参加面试。

(本文转载自兰州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010-53572272

相关推荐:

兰州财经大学2018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