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看!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安排调整常见问题解答

MBAChina
2020-03-07 09:14 浏览量: 2636

各位考生,2020研究生招生工作大多都是待通知状态。但由于成绩已出,考生们有一系列问题得不到解答。据此,MBAChina汇总了近日常见问题并作出解答,供考生们参考。如果有其他未解答问题,欢迎留言。

国家线

国家线预测的是多少?扩招对国家线的影响?

A:通过数据分析预估国家线大概率为165分,低概率为170分。

详情查看【扩招对国家线影响】点击进入,详解在文章后半部分。

2020国家线什么时间出?

A:2019年3月15日公布,但2020招生工作都在延迟。据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通知称:今年受疫情影响或许会推迟至3月20日以后。

原文链接:

http://yz.tyut.edu.cn/info/1022/1841.htm

34所复试分数线什么时间出?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均透露将延迟至3月中旬

点击查看【34所自划线历年公布时间】

历年国家分数线是多少?34所自划线历年分数线?

2019年MBA:A线170/84/42、B线160/74/37

历年分数线,请查看:

【近五年年国家线及34所自划线汇总】

【34所MBA/MEM/EMBA/MPAcc复试分数线汇总】

复试

2020复试什么时间进行?

大部分的一志愿复试会安排在3月中下旬进行,大概是分数线公布后的10个工作日内。

当然,今年学校已经通知延迟【点击查看】

在此要格外提醒考生,虽然今年延后但是现在也要准备,通知一出也就是离进行复试没留太多时间,你根本没有充裕时间去准备。其中,复试政治实行一票否决制。如果政治不及格,考再高分数也白费。

复试(考核)形式会有变化吗?

主要看疫情控制,如果不出意外,还是会按往年复试形式进行;关于之前网传的远程复试也不是没有可能。之前北交大、北物资、海南大学、河南工业大学关于复试形式都有提及,但现在已撤回,还是不能确定。只能说都有可能。

• 这类研究生毕业时间可顺延,海南大学提出复试方法!

• 学校官宣应对2020考研复试的两种方案,远程复试成为可能!

• 两所高校通知网络复试后又撤回,今年复试形式发生新变化?

复试考查什么内容?面试如何进行?

复试非统考,各校政策均不同,不存在统一的题型。

复试主要是笔试+面试。

笔试一般是政治课、专业课(部分学校会考MBA专业课);面试一般是分组面和个面。英语口语、听力及笔试都有可能。

所以,各位准备复试的考生应该去查找一下报考院校去年的复试公告。

• 2019年部分学校的复试考察内容 _Ⅰ【点击获取】

• 30余所MBA院校复试考查内容汇总_Ⅱ【点击获取】

中南大学公布2020入学复试专业课科目及参考科目

提前面试通过,还用参加复试吗?

具体看学校通知的政策。有学校提前面试成绩分为优秀、合格及良好,这样对应的要求就会不一样,所以请各位考生查看报考目标院校的提前面试通知,或是向招生办老师咨询。

调剂

调剂系统什么时间开通?

2019年调剂服务系统3月20日至4月30日开通。

此前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所提到预计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4月1日开通调剂。但目前研招网还没发布通知。

调剂条件有哪些?可以专业互调吗?

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中,关于调剂条件有明确通知。

管理类联考之间互调,但具体调剂政策要看学校通知。

点击查看【通知】

2020接收调剂学校有哪些?

之前由于预调剂政策取消,很多学校目前没有再公布调剂信息。但大家可以参考往年信息:

【点击查看A区、B区的调剂学校】

【或许985/211院校也接收调剂】

更多的调剂信息,可点击查看小程序:

其它问题

1、我考了164或是169分,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

答:首先,参考报考院校去年的复试分数线;其次,联系招生办老师咨询相关事宜;最后需要做的就是:一是要准备上线的可能,开始准备学校相关复试内容;二是要着手搜集调剂的院校,了解调剂政策,及时联系学校。调剂就是一场信息站,快才有机会翻盘。

2、北京或是某地区会不会扩招,非全MBA会扩招吗?

目前,湖南、重庆、上海等地公布了扩招政策,具体的扩招指标可点城市名称查看。关于非全会不会扩招,目前给到的通知是全日制专硕,学校会不会再调整,我们还是要等通知。

3、今年的单科分数线有预测吗?或是MPA/MEM分数预测?

没有。管理类联考是一个国家线,除34所自划线院校之外。

4、复试还会考逻辑和数学吗?

复试非统考,各校政策不同。个别学校会有专业课考察。

5、如果知道专业排名,是不是意味着有些单科达不到高校线也在排名内?

不排除包含小分不过线的同学在里面。

以上问题均来自2020考研备考群,如果你也想找到“组织”一起探讨2020考研复试,欢迎添加【班长大海】微信进入备考群

↓↓↓

本文内容由MBAChinag公众号首发。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MBAChin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