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习近平经济思想研习社成立仪式暨第一次集中学习顺利举行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2023-03-28 21:04 浏览量: 2538

3月26日,中山大学习近平经济思想研习社成立仪式暨第一次集中学习在中山大学南校园岭南堂三楼讲学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余敏斌教授,中山大学经管学部主任、岭南学院院长李善民教授,校团委书记杨小柳教授、副书记李燕,岭南学院党委书记黄毅、副书记樊峰会、院长助理郭凯明及研习社指导教师代表、研习社学员、岭南学院“青马班”学员等100余人参加了成立仪式。本次活动由岭南学院党委书记黄毅主持。

岭南学院党委黄毅书记从中山大学习近平经济思想研习社的成立背景、社团定位、发展规划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研习社的基本情况。

黄毅书记主持会议并介绍研习社基本情况

校党委副书记余敏斌教授致辞中指出,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不懈探索社会主义经济发展道路形成的宝贵思想结晶,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在当代中国、二十一世纪的最新理论成果,学懂弄通做实、全面把握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讲好中国经济故事,是时代赋予我们的重要责任。他指出成立中山大学习近平经济思想研习社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学校人才培养理念的重要举措,通过研习社的集中学习、读书研讨和调研实践,能帮助同学们全面理解把握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同时研习社也为多学科交叉互动提供了交流平台。他希望同学们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硬功夫,悟透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精髓要义;要有意识地培养自我学习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和行动实践能力,成为具备创造力的创新型人才;要展现担当,矢志前行,不仅成为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学习者、研究者,更成为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宣传者、实践者。

中山大学党委副书记余敏斌教授致辞

为支持研习社建设发展,学校、学院组织思想过硬、学术过硬的指导教师队伍,为研习社的学习、研讨、调研提供全方位的学术指导和业务支持。会上,余敏斌副书记和李善民院长为到场的郭凯明、龙朝晖、张一林、邓家品、樊峰会等指导老师颁发了聘书。

为指导老师颁发聘书

会上,李善民院长和杨小柳书记向研习社同学们赠送《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在正定》等经典著作,鼓励同学们进一步加强习近平经济思想理论著作的研读,推动研习社理论学习往实里走、往深里走。

向研习社同学们赠送经典著作

研习社学生代表孙彦圣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经济思想研习社为学生提供了开放的学习和交流平台,同学们可以与一流学者在更为开拓性的主题上面对面的交流,可以通过读书会和讨论会与志同道合的朋辈一起学习探讨,拓宽思路,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希望在研习社这样一个学习型、实践型社团中,自我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和好奇心能最大限度的激发。

学生代表孙彦圣发言

成立仪式后,中山大学习近平经济思想研习社开展了第一次集中学习,邀请了中山大学岭南学院院长助理、宏观经济教研室主任郭凯明副教授作《从中国式现代化看中国经济学研究》专题讲座。郭凯明副教授从二十大报告全面阐述的“中国式现代化”这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突破入手,结合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从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这一理论为中国经济的研究者提供新的选题方向和研究思路。

郭凯明副教授作专题讲座

中山大学习近平经济思想研习社是在中山大学党委领导下,由中山大学团委和岭南学院党委指导的学生社团组织,在原校级社团“中山大学经济学社”的基础上,更名调整为“中山大学习近平经济思想研习社”。中山大学习近平经济思想研习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以学生成长为中心,推进学生“第二课堂”与经济学理论学习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学校、学院旨在将研习社建设成为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要载体、系统研究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要智库、宣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要平台、阐释传播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要阵地,全面提升学生的学习力、思想力、行动力,培养引领未来的创造型人才。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