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岭南学院非全日制金融硕士名师名课篇——《公司金融》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2023-03-23 17:30 浏览量: 2335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非全日制金融硕士(MF)项目,是学院倾力打造的高端非全日制金融项目,旨在培养未来金融行业领军人才。非全日制MF项目面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紧贴金融行业前沿,依托岭南自身的优势,积聚各方资源,为学生精心开设极富吸引力的课程体系,并采用 “1+1”、“1+N”师资模式,配备我院相关课程最优秀的师资及金融业内的精英大咖,使理论跟实践更加紧密结合,为学生提供更多与业界交流和学习的机会。

藉由《名师名课》系列介绍我院非全日制金融专硕项目的名师+名课。《公司金融》是MF项目学生其中一门重要的专业核心课,由我院广受学生喜爱的连玉君副教授讲授。未来我们还将陆续推出更多名师名课介绍,敬请期待。

课程概况

公司金融主要讲解公司投资决策、融资决策、股利政策、公司治理以及兼并收购。本课程采用「理论+案例」方式教学。在每个专题中,先用半天的时间介绍相关理论,进而通过 1-2个案例的讲解和讨论加深对这些理论的理解和应用。在此过程中,学生可以通过特定的案例场景了解中国资本市场和中国上市公司的基本运行机制和特征,并综合应用基本的金融理论来分析现实问题,并从这些讨论中总结中更为深层次的一般性规律。

本课程旨在帮助金融硕士研究生打下扎实的公司金融基础,学会评估公司财务政策的完整流程和核心方法。

名师简介

连玉君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是公司金融和实证金融。成果见诸 China Economic Review, Stata Journal, 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统计研究,金融研究,会计研究等期刊,已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9个研究项目。主要讲授金融计量、公司金融等课程,在 MBA公司金融课程中连续三年获得教学评价满分,获岭南学院教学贡献奖二等奖,获评 2022 年度“对我影响最大的老师”。

学生心声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