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硕复试│中山大学岭南学院2023年学术型硕士生复试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2023-03-22 10:46 浏览量: 5120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2023年学术型硕士生复试考核内容由专业课笔试、外语应用能力测试、专业能力及综合素质考核三部分构成。主要考查学生的知识结构、实践能力、综合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创新能力、写作水平等。结合考生相关材料,对考生既往学业、一贯表现、科研能力、综合素质和思想政治素质等情况进行全面考察。

分数线

各专业(方向)拟招生人数

资格审核

请复试考生于3月21日12:00前按要求提供复试材料,材料以原件扫描件的形式,通过邮件提交至lnyjs@mail.sysu.edu.cn

现场报到时间:3月24日15:00-16:20

地点:MBA大楼7楼

材料明细详见学院官网复试通知《复试录取方案》

复试方式、内容及评分

复试方式

1.复试方式:现场复试。

2.复试总分:复试的总分为500分。

3.考核时间:

(1)笔试:2小时【3月25日9:00-11:00】

(2)面试:每位考生的面试总时间(含外语应用能力考核)不少于20分钟。【3月26日8:00-18:00】

4.考核办法:专业课笔试+面试。

复试内容

复试考核内容由专业课笔试、外语应用能力测试、专业能力及综合素质考核三部分构成。

考核分数

每位考生复试结束后,由复试小组成员现场独立为考生评分。复试小组成员各自评分的算术平均值为该考生的最终复试成绩。

复试成绩

1.复试成绩和初试成绩相加,即为入学考试总成绩,复试成绩和初试成绩各占总成绩的50%。

2.各(招生学科专业/ 招生方向)按照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拟录取名单。少干计划、退役士兵计划的考生分别单独排名,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拟录取名单。

3.如有以下情况之一的考生,不予录取:

(1)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

(2)未参加复试或复试不合格(复试成绩低于300分为不合格)。

(3)报考资格不符合规定。

(4)政审不合格。

详情见学院官网复试通知《复试录取方案》

体检

拟录取考生须于拟录取后按指定时间带体检表到中山大学南校园校医院参加体检。考生也可自行选择到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进行体检。

信息公开及其他事项

信息公开

将在本单位网站公布复试录取方案、分学科专业的拟招生人数、复试考生名单、复试安排、调剂信息、复试结果等信息。

复试结果报学校审核后公布。

拟录取名单经审核后将在中山大学研究生招生网上统一进行公示。

其他事项

1.复试期间,考生应自觉遵守本单位复试规则、考场规则及考生复试前所签署的《中山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等内容,不得对外透露或传播复试试题内容等有关情况。

2.研究生院将根据上级统一工作安排开通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通知书邮寄地址校对系统。

3.本办法未尽事项,以中山大学研究生院相关文件为准。

扫码或长按识别二维码查看以下信息

附件1:复试名单公示

附件2:中山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

附件3:复试工作安排

附件4:中山大学体格检查表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