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陈广哲校友出任世界银行副总裁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2023-02-08 13:36 浏览量: 7666

陈广哲校友简介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1980级经济学专业本科,1985级政治经济学专业研究生。2023年2月1日出任世界银行副总裁一职。

陈广哲校友主要负责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在这个职位上,他将致力于在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搭建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设施,同时协助支持世界银行的重大战略发展,比如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而采取的行动等。

在担任世界银行副总裁之前,陈广哲校友曾先后担任世界银行交通实践局高级局长、世界银行全球水务局高级局长、世界银行埃塞俄比亚国家局局长,南部非洲区域局局长等职。

陈广哲校友同时也是一名哈佛大学经济系毕业的的经济学家,在世界银行集团和亚洲开发银行拥有超过25年的可持续发展、基础设施融资和管理领域的国际经验。

作为校友,陈广哲学长一直积极关注并支持学院的发展,2020年1月22日,首届“岭南国际论坛”在美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举办,时任世界银行交通实践局高级局长的陈广哲校友作为受邀嘉宾热心支持了此次论坛并做发言。

2019年9月,学院时任党委副书记一行赴北美拜访岭南校友,19日参访世界银行,受到陈广哲、桂本青校友伉俪的热情接待。

母校一直重视和关注校友们的发展,校友们在各自领域辛勤耕耘,施展才华,创造出斐然的成绩便是对母校最好的回馈。校友永远是母校最好的名片。

最后,让我们再次祝贺陈广哲校友!

Tips:担任过世界银行副总裁的中国人

章晟曼 1996--2005年

林毅夫 2008--2012 年

华敬东 2019--2021年

杨少林 2016--至今

注:资料来源于网上,如有疏漏,敬请留言补充。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