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祝贺才国伟教授获得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资助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2022-12-27 18:47 浏览量: 6024

喜讯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立项名单。我院才国伟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申报的《世界经济不确定性的测量、对中国经济的溢出效应及其传导机制研究》获得立项资助。

学院对才国伟教授表达祝贺,并希望课题组能再接再厉,力争取得更多高质量、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

首席专家简介

才国伟

男,1979年生,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教授、博导。2008年博士毕业于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研究方向:经济增长、国际经济、数字经济等。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China Economic Review》等期刊发表论文60多篇,主持国家社科重大、国家自科面上、教育部人文社科等多项课题,研究报告曾获得国家领导人重要肯定批示。

重大项目简介

《世界经济不确定性的测量、对中国经济的溢出效应及其传导机制研究》

全球产业链与供应链紊乱、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全球复合型通胀风险显现、能源供应紧张等相互交织,加剧了世界经济复苏进程的不确定性。如何防范和化解世界经济不确定性对我国经济带来的风险已经成为了目前亟需解决的重大问题。本项目依据改革开放的逻辑和路径,深入挖掘世界经济不确定性对我国经济深层次多维度的影响及其传导机制,力图为构建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的政策体系提供参考。

项目组以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师生为主体,联合了香港中文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广州大学等单位同行。该项目分为五个子课题,分别由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王曦教授、李兵副教授、刘贯春副教授、郭凯明副教授以及香港中文大学经济系林曙教授担任子课题负责人。

来源:教学科研部

文:李义华

编审:鲁晓东

初审:陈菊红

审核:樊峰会

审核发布:黄毅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