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 | 中山大学金融学系列Seminar:从复杂性看社会系统管理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2022-12-15 18:15 浏览量: 3503

中山大学岭南学术论坛分经济学和金融学两大系列,是定期邀请国内外优秀学者前来开展学术交流的平台。每系列每个月定期举办2-3次。目前已经成功举办多期,并得到了各界的高度评价。

第630期岭南学术论坛

报告题目

从复杂性看社会系统管理

报告人

杨晓光

中国科学院 研究员、杰青

主持人

曾燕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教授

摘要

社会系统是最为复杂的系统, 其复杂性主要来自社会系统组元众多、关联关系易变性高、系统的持续演化、以及信息不完全和虚假信息泛滥等几个方面。数字时代社会系统快速演化,对从复杂性视角进行社会系统管理的需求日益迫切。因此需要树立与复杂共存的思想,寻求复杂社会系统的演化规律和系统刻画的简单性,顺势而为,并且基于博弈思维设计具有宽容度和鲁棒性的管理机制,改善信息效率。

报告人介绍

杨晓光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长,欧亚系统科学研究会副理事长,《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系统科学与数学》主编。主要研究兴趣为管理科学、应用经济学、博弈论,获得过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复旦管理学突出贡献奖、中国青年科技奖、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茅以升青年科技奖、国务院特殊贡献专家、百千万工程国家级人才等荣誉。

主持人介绍

曾 燕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其主要从事数字(普惠)金融、数字经济、数字保险、平台经济、金融工程、风险管理与保险精算等领域的研究,曾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大学访问,是国家级青年人才、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应用经济学,2020、2021)、广东省高校青年珠江学者、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卓越青年团队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项目和霍英东教育基金项目获得者、广东省高校“千百十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青年科技奖获得者、中国决策科学青年科技奖获得者。研究成果多次获省部级社科优秀成果奖。

时 间

2022年12月16日(周五)

下午14:30

语 言

中文

腾讯会议号

447-718-878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