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保险与金融工程教研室学术讲座:期权定价在另类投资中的应用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2022-11-28 13:30 浏览量: 4108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共设八个教研室,以教研室作为人才培养的抓手,通过教研室之间交流、研讨和竞争,让教研室在课程建设、科研团队、党支部建设发挥三位一体的作用。

教研室定期邀请嘉宾举办专题学术讲座,分享学术前沿资讯及教师学术研究方向和进展,促进学院师生之间、教研室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保险与金融工程教研室学术讲座

报告题目

期权定价在另类投资中的应用

报告人

杨金强

上海财经大学 教授

主持人

曾燕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教授

摘 要

作为金融工程主要理论基石的期权定价,其理论与方法被逐渐应用到金融学的诸多领域。结合本人的研究方向与经历,该报告分别从期权定价理论在另类投资、公司金融、基于疫情风险的资产定价等方向的应用进行汇报。

报告人介绍

杨金强

2006年于湖南大学获理学学士学位,2009年至2011年公派出国访问美国哥伦比亚大学,2011年于湖南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硕博连读);2011年加入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2013年晋升为副教授(破格),2014年晋升为正教授(破格),2015年担任研究生院副院长(挂职)。现任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终身正教授,博士生导师,证券期货系主任,院党委委员和教授委员会委员,校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和英贤学者。同时也为教育部首批“长江学者”青年学者,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 霍英东教育基金获得者,上海市领军人才,上海市曙光学者,上海市首批青年拔尖人才,上海市晨光学者,科学中国人2017年度人物。近年来主要致力于动态公司金融和资产定价的理论研究。已发表或接受待发表学术期刊论文78篇,包括:国际顶尖金融学、经济学及综合类期刊论文11篇(其中2篇Journal of Finance,3篇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2篇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2篇Journal of Economic Theory,1篇PNAS,1篇Management Science)。

主持人介绍

曾 燕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其主要从事数字(普惠)金融、数字经济、数字保险、平台经济、金融工程、风险管理与保险精算等领域的研究,曾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大学访问,是国家级青年人才、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爱思唯尔2020-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应用经济学)、广东省高校青年珠江学者、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项目和霍英东教育基金项目获得者、广东省高校“千百十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青年科技奖获得者、中国决策科学青年科技奖获得者。

时 间

2022年11月29日(周二)中午12:30

腾讯会议号

949-989-450

语 言

中文

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来源:教学科研部

编审:李义华 曾燕

初审:陈菊红

审核:樊峰会

审核发布:黄毅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