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于师长肩膀,展望未来理想——岭南学院2022级迎新大会隆重召开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2022-09-22 20:41 浏览量: 2962

9月18日下午,岭南学院在叶葆定堂三楼礼堂隆重召开2022级全体本硕博新生迎新大会,中山大学副校长兼岭南学院院长李善民教授,党委书记黄毅博士,党委副书记樊峰会老师,副院长鲁晓东教授、院长助理林建浩教授,各教研室主任,各班班主任,辅导员老师以及2022级全体本硕博新生参加了此次大会。岭南学院副院长刘彦初副教授主持会议。

出席此次迎新大会的老师还有:

国际经济与区域经济教研室 李胜兰教授

数量经济教研室主任 周先波教授

微观经济与数字经济教研室主任 杨扬副教授

保险与金融工程教研室主任 曾燕教授

公司金融教研室主任 罗党论教授

货币金融教研室主任 张一林副教授

本科生项目主任兼国际经济与区域经济教研室副主任 李兵副教授

青年教师专职辅导员兼微观经济与数字经济教研室 聂海峰副教授

2019级本科2班班主任兼微观经济与数字经济教研室副主任 陈斯维副教授

2020级本科1班班主任兼公司金融教研室副主任戴芸副教授

2022级本科1班班主任兼微观经济与数字经济教研室 徐欣毅助理教授

2022级本科2班班主任兼宏观经济教研室 朱传奇副教授

2022级本科3班班主任兼保险与金融工程教研室副主任 刘京军副教授

2022级本科4班班主任兼国际经济与区域经济教研室 占超群助理教授

2022级本科5班班主任兼宏观经济教研室副主任 刘贯春副教授

迎新大会在优美、欢畅的音乐声中徐徐拉开帷幕,四位大一新生用钢琴、小提琴、长笛演奏出一曲曲悠扬而动听的音乐,四位学长学姐在音乐中逐一分享了他们在岭南学院求学与生活的故事。他们讲述了自己刻苦学习进入经济学拔尖班立志报国的奋斗之路,讲述了远赴西藏支教用所学知识服务当地的非凡经历,述说了自己参加经济案例分析竞赛时线下调研的艰辛,分享了自己参与体育比赛体会到的团结一致不断拼搏的精神……在他们的叙述中,有中大为学生提供的广阔舞台,有自身的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更有对后辈新生的建议与勉励。也许这就是“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我们以前辈的经验为行囊,才能走得更远。

暖场音乐表演

左起:2022级本科新生倪好、张芃林、戴陌含、刘思良

学长求学生活故事分享

左起:2021级经济学本科生孙彦圣、2019级金融学本科生石沛昌、2020级金融学本科生王尧、2022级应用经济学研究生肖艾琳

岭南学院副院长刘彦初副教授主持大会,他介绍了出席的学院领导和老师,并向2022级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大会在奏唱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中山大学副校长兼岭南学院院长李善民教授首先致辞,他介绍了岭南学院的本科生和硕士生录取情况后,对2022级新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要有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之情;要有修身律己、慎独如始的道德修养;要有学而善思、学而实践的学习能力;要有“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体育精神;要有聚力笃行、团结协作的合作意识。作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要注重美育和劳动的培养。最后他讲到了家人,提醒同学们要多给父母打电话,做到感恩。

李院长希望同学们不断培养自己的学习力、思想力和行动力,保持“会当水击三千里”的自信,挺起“泰山压顶不弯腰”的脊梁,涵养“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去开辟新天地、创造新奇迹、书写新辉煌!

接下来是教师代表李胜兰教授致辞。她提出,修德为上,要坚韧,感恩,淡然;治学为要,要博学,超越,践行。要不忘初心,回报社会、心态平和。李胜兰教授脉络清晰、条理分明地告诉我们如何成为一个合格并且成功的大学生,为人端正、治学严谨,方不愧身为岭南人!

接下来作为本科生老生代表徐睿华学长讲解在清楚了解自己定位的基础上画一画身为中大人、岭南人的坐标系。在学业、科研、学生工作等的努力与探索中不断寻找属于自己的方向。在坐标轴的引领下奋力奔跑,描绘出属于自己的人生图像。

作为本科生新生代表的张芃林同学说出了同学们的心声:确立人生的方向,探寻自己的理想,努力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同时作为中大学子,作为中国青年,同学们的发展更关乎国家民族。她表达了开学伊始学院老师与新生“一对一”见面座谈的感受,来到岭南学院接受良好的教育,这是同学们的幸运。日后,同学们也应以所学反哺社会。正所谓,作育英才,服务社会。

作为研究生老生代表吴诗婕学姐分享了研究生期间的挑战与美好,鼓励师弟师妹们要勇敢尝试,大胆试错;合理安排时间,相信自己的潜力;主动争取机会。要坚守一代代岭南人执着、坚毅、勤勉、奋斗的优秀品质。

作为研究生新生代表于登昊同学述说了初入康乐园,校园美丽的风景让人如痴如醉,学院热情友好的同学、博闻多识而又富有耐心的老师更是让他如沐春风。同时他表示希望通过自身认真努力的学习为社会的繁荣安定略微尽绵薄之力。

接下来,黄毅书记为各个级社的学生代表颁发社旗,弘扬级社文化。期待2022级新生在级社精神的指引下,仁和友爱,团结和睦,找到对岭南学院深沉的归属感,牢记他们属于岭南,一日岭南人,一生岭南情!

大会在庄严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牛顿曾说“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而岭院学子站在师长的肩膀上,定能绘出属于岭南人未来的宏伟蓝图!

来源:学工部文:梁洋图:文一坤 陈菊红编审:于秀丽初审:陈菊红审核:樊峰会审核发布:黄毅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