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岭南学院举办2022年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暨导师见面会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2022-09-20 14:37 浏览量: 4603

//

2022年9月7日,中山大学岭南学院举办了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暨导师见面会。活动分为学生管理政策、职业发展规划介绍、教学管理政策介绍和导师见面会三部分进行。

樊峰会副书记讲授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课程

学生管理政策、职业发展规划介绍

学院党委樊峰会副书记、学院团委书记袁家臻老师、学院职业发展中心涂帅老师分别做了专题教育和宣讲。樊峰会副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2022级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简单向研究生新生们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情况,并给学生提了三点希望,一是遵规守纪,要求同学们明辨是非、坚持原则、令行禁止;二是做好规划,要制定好自己在研究生阶段的人生和学业的整体规划,主动积极和导师交流沟通,提高自己各方面能力素质;三是追求卓越,要在学术科研上有所建树,思想政治上追求进步,还要增强集体主义荣誉感。

袁家臻老师围绕研究生教育管理、研究生学生活动开展、纪律教育和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教育,让同学们尽快熟悉学院研究生日常管理、党员发展工作流程、奖助学金评定、丰富多彩的研究生活动,以及考试纪律、疫情防控、安全教育等方面的内容,引导同学们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

涂帅老师向研究生新生介绍了岭南学院职业发展中心的工作职能,希望职业发展中心的支持能让学生在严酷的竞争中感受到学院的关怀和温暖,期望同学们毕业时能带着这份温度走向职场,更好地实现“服务社会”的伟大理想。

新同学参与专硕教学管理政策介绍大会

教学管理政策介绍

研究生项目、专硕中心的教务老师分别向研究生新生介绍了博士、学术型硕士、专业型硕士的培养方案、学分要求、规章制度和相关教学资源等内容。学院对于研究生新生教学管理教育高度重视,研究制订并向学生发布了《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须知》。文件就研究生在校期间的各类政策及规定的要点进行了浓缩与精简。使学生对在校期间的重要教学政策及规章制度强化记忆,一目了然。从而希望引导研究生新生尽快熟悉学习、科研环境,熟知学校规章制度,树立良好学术风气和学术道德。

导师见面会

入学教育结束后,博士、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及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分专业进行了研究生导师见面会,近20位研究生导师代表出席了见面会。

会议伊始,学院副院长鲁晓东教授代表全体导师对2022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校的双选政策和指标名额进行阐述。双选过程中研究生与导师本着双方自愿的原则,在互相沟通的基础上达成选报意向,学院会根据双选情况及各专业导师的具体研究方向和实际教学情况为2022级研究生进行后续的教学安排。

鲁晓东副院长出席导师见面会

随后,每位出席的导师均向在场的研究生介绍了自己情况、研究方向以及对学生的要求与希望。学生与导师在现场进行了热烈的交流。通过此次导师见面会,同学们对学院导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今后的学习和研究有了明确的规划。

部分导师风采

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是引导研究生尽快熟悉校园学习、生活环境、熟知学校规章制度,树立良好学术风气和学术道德的关键环节。活动让同学们对研究生学习有了整体的认识,对研究生培养目标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能够更好地做好自己的研究生生涯规划。

2022级新同学参与导师见面会

来源:学工部、研究生项目、专硕中心

文:邓颖敏

图:张海

编审:鲁晓东

初审:陈菊红

审核:樊峰会

审核发布:黄毅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