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岭南学院金融专任教师第二党支部、行政教辅教工党支部赴立白集团开展党建共建交流学习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2022-09-17 19:41 浏览量: 4259

为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加强和改进高校党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经验交流,岭南学院金融专任教师第二党支部、行政教辅教工党支部于9月9日赴立白集团开展了党建共建调研活动。金融专任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曾燕教授、行政教辅教工党支部书记孙雨熙、学院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张硕辰、宝凯道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欧健峰、立白集团党委金融党支部书记邓凯以及双方党支部成员参加了此次交流学习活动。

立白集团是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作为全国党组织架构最健全的非公企业之一,立白集团的党建工作在非公企业中走在了全国前列。在立白集团党委金融党支部书记邓凯的带领下,岭南学院党支部成员参观了广州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展览馆。近年来立白集团持续不断的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作为广州市第一批成立党组织的非公企业,立白集团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早在2001年便成立了党组织,经过21年的探索实践,开展了一系列有特色的党建工作,将党建活力融入到企业管理中,并先后荣获“全国十大优秀非公党组织典型”、“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是全国非公企业党建的标杆之一。邓凯书记在介绍中强调:“党建工作对于立白而言起着画龙点睛的作用,正是有了这双‘眼睛’,立白才不断找准了腾飞的方向,立于时代潮头。”

岭南学院党支部成员参观广州市非公党建展厅

随后,双方就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度交流。宝凯道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欧健峰首先对岭南学院党支部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业务架构、党建成就、未来规划等方面对立白集团的发展历程进行了介绍。他强调,立白集团大力支持党建工作,集团内各项费用的支出都有预算上限,但党组织建设的预算没有上限,只要有利于党的工作、有利于企业发展,集团管理层都无条件支持。

宝凯道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欧健峰发言

随后,曾燕教授对立白集团的支持和重视表达了感谢,高度赞扬了立白集团在党建引领企业发展上取得的辉煌成就。他表示,未来将更多的开展与各行业模范党支部交流学习的活动,在互联互通中提升支部建设水平,充分发挥岭南学院的自身优势,将学科专业与党的建设深度融合加强组织建设,党务与业务一起抓,向优秀学习,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并以此为契机,积极创建样板党支部,发挥支部和党员在育人、科研、服务社会的标杆作用,为岭院和中大争取更大的荣誉。

岭南学院曾燕教授发言

与会成员纷纷表示立白集团非公党建展厅的设计让人留下深刻印象。双方分别在当下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党建在民营企业发展中的作用,双碳政策和数字化转型对于立白和宝凯道融的影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张硕辰副主任在总结中表示,立白集团的党建经验对于高校人才培养具有切实的借鉴意义,参观非公党建展厅不虚此行,开展企党建共建交流活动十分有意义。岭南学院行政教辅党支部下一步也将在内容和形式上与时俱进,各位党员要将国家发展战略、学院学科布局、人才培养等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助力学院培养更多心怀“国之大者”的经济学科人才。

本次党建共建交流学习活动促进了立白集团和岭南学院的进一步了解,尤其是为基层党组织共建搭建了桥梁,切实促进岭南学院基层党支部建设。

来源:岭南学院党政办公室

文:李志惠 图:陈菊红

编审:张硕辰

初审:陈菊红

审核:樊峰会

审核发布:黄毅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