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岭南学院2022级非全日制金融专硕开学典礼暨入学导向活动圆满成功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2022-09-03 20:08 浏览量: 4701

夏去秋来,永远不变的是校园里的青春气息。8月26日,中山大学岭南学院非全日制金融专硕2022级新生入学导向活动在叶葆定堂隆重举行!本次入学导向活动包含开学典礼、团队展示、校园认知、公益短视频大赛、商策大赛、结课仪式六大内容,为期3天。

中山大学副校长兼岭南学院院长李善民教授,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党委黄毅书记,中山大学岭南学院院长助理、专硕中心主任柳建华教授,以及中山大学岭南学院MBA校友总会执行会长、深圳前海弘晖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关守印先生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学典礼,与非全日制金融专硕2022级全体新生共同开启全新征程。

初遇岭南的雀跃,蓬勃朝气的学院。在非全日制金融专硕2022级新生嘹亮动听的中山大学校歌以及岭南学院院歌合唱声中,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中山大学副校长兼岭南学院院长李善民教授为本次开学典礼发表致辞,他代表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热烈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并为广大新生介绍了中山大学的发展沿革与岭南学院的办学传统。李善民院长表示,岭南学院办学传统悠久,有着很强的国际化特色,与海内外保持着良好的学术交流合作,教学及科研实力强劲,多年来为国家和社会输送了大批行业精英,拥有广博深厚的校友网络。

李院长指出,当前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叠加,全球发展进程正在遭受严重冲击,南北差距、复苏分化、发展断层等问题更加突出,每位学子都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责任,要清醒地认识到前进的道路从来不是坦途,不断适应新形势、应对新挑战、解决新问题,特别是金融行业从业者,必须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守职业道德、牢记社会责任。

他祝愿每位同学在时代浪潮中,都能求科学之真、修人文尚美,立天下之志、怀苍生之情。

紧接院长致辞后,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MBA校友会执行会长关守印校友对全体金融专硕新生表达了最真切的欢迎和问候,并真诚分享了自己在岭南求学的心路历程。他谈道,七年前他也是坐在叶葆定礼堂的一员,满怀喜悦幸福投入中大岭南的怀抱。在红灰精神洗礼下,在作育英才、服务社会的教导感召下,在中大岭南师长与校友们的关怀下,他与同窗好友们一起经历成长,完成蜕变。七年之后,岭南涅槃MF新生,当初的那份喜悦与激情,薪火相传,永不熄灭!

关会长提及,在岭南学院的求学经历改变了他,让他从制造业向金融行业转型,也分享了如何在毕业后将所学知识充分运用在日常工作与公司运营中的实践心得,关会长勉励金融专硕的学弟学妹们“一日岭南人,一生岭南人”,希望学弟学妹们奋勇向前,岭南全体校友们是大家的坚实后盾。

2022级非全日制金融专硕新生代表郑斌表达了对成为中山大学岭南学院MF一员的欣喜和激动,倾情分享了自己百战归来再读书的感慨,展望了未来精彩纷呈的校园生活。他表示,中山楼前穿梭的自行车、准时响起的清脆上课铃声、许多个还记不清名字的食堂都让他在离开大学校园十四年之后,再一次感受到青春的真实与鲜活。他期待能够早日聆听名师授课,在热爱的领域里刻苦钻研。

“成为岭院人的那一刻起,就要展现出该有的精气神!”郑斌强调,岭院学子将以拓展边界、极限挑战的勇气,不畏艰辛、永不放弃的刚毅,谦而不卑、自信从容的心态去迎接前进路上的无限可能。

在热烈的掌声中,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党委黄毅书记为新生讲授了“大学思政第一课”,他围绕中山大学的发展、大学精神的传承、对同学们的期望三方面展开分享。中山大学根植中国本土,优化国际化培养体系,综合实力已跻身世界百强。在人才教育上贯彻“加强基础、促进交叉、尊重选择、卓越教学”十六字人才培养理念,以学生成长为中心,促进产、教、研、学相融合。

他勉励各位学子应“脱俗”、应“专业”、应有“情怀”。所谓“脱俗”就是要有自己独立见解,努力挣脱束缚,形成独立的精神和自由的思想;“专业”是一种态度,金融学是专业性极强的应用学科,必须要贴近社会、贴近国情;“情怀”则要求每位中大学子铭记创校初衷,始终与国家发展同心同向同步同行,恪守扎根中国大地、服务国家民族的时代担当。

在新生入学教育宣讲环节,余雅丽老师介绍了金融专硕项目培养方案、学分要求、规章制度和相关教学资源等内容。

崭新的旅程和篇章,不变的责任和担当!2022级金融专硕MF新岭南人将传承红灰精神,牢记前人“作育英才,服务社会”的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愉快地开启、探索、发现和创造未来的中大岭南旅程!

文:欧彦明

编审:漆剑 柳建华

初审:陈菊红

审核:樊峰会

审核发布:黄毅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