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第一届(2022)本科生暑期学术训练营活动系列报道四:岭南学院优秀校友专题学术讲座暨活动闭幕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2022-08-01 13:00 浏览量: 5293

‍‍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于2022年7月7日-7月13日成功举办第一届本科生暑期学术训练营活动。本次训练营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程共七天,主要面向学院2019级、2020级本科生,同时也开放给学院硕博生及教师。

在本次活动中,学院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江艇副教授、上海财经大学王子副教授、两位优秀校友:北京师范大学张勋教授和香港科技大学黄阳光助理教授、7位本院教师等给大家带来精彩纷呈的学术专题讲座,为同学们打开创新的研究思路,学习系统的研究方法,提升参与科研的能力。

2022年7月13日下午,学院特邀两位优秀校友北京师范大学张勋教授和香港科技大学黄阳光助理教授给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学术之路分享》的专题讲座。

►►

黄阳光助理教授,香港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岭南学院2009届本科毕业生

香港科技大学黄阳光助理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的学术背景及从本科到读博期间多姿多彩的求学生活。接着,他围绕深造前的准备、读博学习、就业去向、科研工作等多个方面分享了相关经验与建议。他建议有深造意向的同学,要结合自己的兴趣,选择合适的方向与导师,平时多注重锻炼自己的写作能力。最后,他提到学术之路是艰辛的,鼓励同学们重要的是有耐心坚持走下去。

黄阳光助理教授讲座分享

►►

张勋教授,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岭南学院2010届本科毕业生

北京师范大学张勋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作为经济学本科生,在本科阶段面对就业、读研、读博等不同方向是如何进行选择并走上学术道路的。接着,他鼓励同学们做好以下准备:(1)打好经济学基础、多读英文原版教材、多听讲座(2)打好数学、统计学和计算机基础,不要排斥“无用”的知识;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可以修读双学位(3)多读顶级期刊,模仿着做研究。

张勋教授讲座分享

最后,岭南学院副院长刘彦初副教授进行了闭幕致辞,他诚挚感谢全体与会成员,特别是校外嘉宾及学院教师团队的支持,本次活动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每场参会人员近350人(线下近30人;线上约320),取得了圆满成功。

岭南学院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科研育人是高水平经济学、金融学人才培养必不可少的重要过程,是践行“三全育人”过程中不可忽视的重要环节。学院鼓励学生参与前沿学术讲座,提升学生学术兴趣和学术研究能力,以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来源:本科项目

文:汤昊文

编辑:李林

编审:李兵 林建浩 刘彦初

初审:陈菊红

审核:樊峰会

审核发布:黄毅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