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第25届“保险:数学和经济学国际会议”顺利开幕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2022-07-15 18:00 浏览量: 2377

北京时间7月12日晚上8点半,第25届"保险:数学和经济学国际会议"顺利在线上开幕。本次会议由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和麦考瑞大学麦考瑞商学院主办,中山大学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协办,并获得广州市互联网医疗发展研究会的支持。组委会通过六个月的共同努力,促成此次大会顺利开幕。会议将举行三场主题演讲和64场平行会议,共255个报告,涵盖保险、数学和经济学诸多研究领域。会议主席李仲飞教授、中山大学副校长兼岭南学院院长李善民教授、麦考瑞商学院执行院长Eric Knight教授、麦考瑞商学院研究与创新部副院长Leonie Tickle教授在本次会议开幕式上致辞。

会议主席李仲飞教授在致辞中对《Insurance: Mathematics and Economics》杂志、中山大学岭南学院、麦考瑞大学麦考瑞商学院和中山大学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对本次会议的组织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李仲飞教授表示虽然疫情原因使得专家学者们无法线下相聚,但在线会议可以使大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虽然大会的方式已经改变,但我们“认识到保险和精算科学的重要性,促进保险领域产学研一体化,促进数字经济时代保险业的可持续创新”的初衷保持不变。李仲飞教授指出,自2020年以来,疫情的影响使保险和精算科学面临新的挑战和机遇。第25届“保险:数学和经济学国际会议”将汇聚世界各地的相关专家学者,专注于经济、金融和保险领域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重点关注气候变化、数据科学和统计建模、保险经济学、与权益挂钩的保险产品、保险风险模型、人寿和非人寿保险、养老金和养老金数学、退休计划等研究领域,并利用尖端技术解决经济、金融和保险领域的实际问题,从而更好地服务世界。

   

中山大学副校长兼岭南学院院长李善民教授在致辞中首先向与会的专家学者们简单介绍了中山大学的办学情况,随后介绍了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在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和保险精算领域的特色。李善民院长表示中山大学岭南学院以“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科研导向,在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和保险精算方面的研究特色鲜明,位居国内前列。学院设有保险与金融工程教研室,教研室成员均具备海内外著名大学攻读学位、进修、讲学、合作研究或课程开发经历。在人才培养方面,学院将于2023年开设保险非全日制专业硕士项目,为社会输送保险专业人才。李善民院长表示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广纳真知灼见、广聚学术资源、广交学术人才,与国内外兄弟院校、专家学者、行业精英们一道,共同创建保险精算的学术创新合作平台,为保险精算研究探索新思路、拓展新途径。

   

麦考瑞大学麦考瑞商学院执行院长Eric Knight教授表示本次会议是国际精算发展史上的重点活动之一。随后,Eric Knight教授向与会学者们介绍了麦考瑞大学的悠久历史与办学理念,介绍了麦考瑞大学麦考瑞商学院在精算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成果,并期待未来专家学者们能亲自到麦考瑞大学参加大会。

麦考瑞大学麦考瑞商学院副院长Leonie Tickle教授对与会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Leonie Tickle教授表示风险和不确定性几乎触及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技术的迅速进步和人类寿命的延长为社会带来了巨大的机遇,但也带来了不断攀升的成本和网络风险等新的挑战。人们在风险建模和管理等方面所拥有的专业知识对当今世界非常重要。在此次会议中,来自世界各地的学者同聚一堂,对这些重要问题进行热烈讨论,此次会议将是一个非常出色且重要的活动。

来源:保险与金融工程教研室

文/图:邓颖敏

编审:曾燕

初审:陈菊红审核:樊峰会审核发布:黄毅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