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岭南学院举行本科生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2022-07-11 08:00 浏览量: 2616

为进一步切实了解学院本科生的学生动态与学习需求,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岭南学院近期成立了本科生咨询委员会,并于6月22日下午举行第一次会议。中山大学副校长兼岭南学院院长李善民教授、学院副院长刘彦初副教授、本科教务团队以及与会本科生咨询委员参与交流分享。

会上,李善民院长首先致辞。他强调本次交流会主要是了解学生在校学习心得与学习需求,为今后在课堂学习和课外实践中培养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和提高综合能力,推进相应建设。

   

李善民院长致辞

随后,参会学生代表从自身感悟提出关于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相关分享和建议:

关于在校学习的心得体会:对学术感兴趣的学生,提出希望获得更多在课余时间学习科研知识的机会。有学生建议在课堂上适当增添学术性、前沿性知识的指导。

关于就业、升学等的感悟分享有学生建议今后可新建就业指导社团、升学校友交流群等,为应届生同学提供更多的经验信息。也有学生反映在平时遇到压力问题时,希望通过心理学课外讲堂等形式,引导积极解决压力、迷茫问题。

李善民院长和刘彦初副院长也在与学生的互动交流分享中,做出指导和回应。不同学生的接受能力不同,学生新进大学后,应以适应基础课程为主要目标。基础课原理需要学生在课堂上老师讲解整体框架后,课下自主学习。在掌握扎实的基础知识后,逐渐适应进阶课程。通过建立通识教育和专业教育的课程体系,加强不同课程知识贯通,在培养学习能力的过程中,引导学生思考和树立服务社会的目标。学生在学校提前了解就业实践环节所需技能,能为今后踏入社会做更充足的准备。

岭南学院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落实学校“加强基础、促进交叉、尊重选择、卓越教学”十六字人才培养理念。坚持以学生成长为中心,努力培养拥有学习力、思想力、行动力的创造性、复合型人才。

来源:本科项目

文:陈凤萍

编审:李兵、刘彦初

初审:陈菊红

审核:樊峰会

审核发布:黄毅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