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岭南学院《中级宏观经济学》课程获认定为2022年中山大学一流本科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2022-06-24 20:19 浏览量: 5407

近日,中山大学公布了《2022年校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认定98门课程为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线上一流课程6门,线下一流课程57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26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5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4门。岭南学院由朱传奇副教授领衔的教学团队负责的本科专业核心课程《中级宏观经济学》获认定为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

《中级宏观经济学》课程继2019年获得校级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后,再获殊荣。

岭南学院一直以来十分重视本科生培养质量的提升,围绕课程这一教育基本单元的实践改革是学院教学改革的重点之一。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中级宏观经济学》课程组通过不断探索和锐意创新,着力突出课程的“高阶性”和“应用性”,加强知识、能力和素质三方面的培养,打造核心的基础“硬核”课程。

《中级宏观经济学》采用全英文的授课方式,在教学内容中充分融入中国元素和课程思政,注重培养学生思考和分析问题的能力,鼓励学生关心中国经济运行与发展,同时提升学生的国际化视野,为学生未来继续深造和职业发展奠定基础。立足于课程的三大教学目标,教学团队采取(1)用政策分析塑造学生经济学思维,(2)以科研导向培养学生创新和学术能力,(3)用“小班教学+集体备课”保证教学质量,(4)利用线上平台丰富课程资源,打破线上和线下的壁垒等四方面措施对教学内容、学习资源建设与应用都进行了全面改革和质量控制。

与此同时,2018年起学院组织拍摄课程的教学视频,积极探索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2019年7月《中级宏观经济学》获得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立项,由课程负责人担当主讲,2020年线上课程在优学院上线运营,课程经历了从“线下课程”到“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转变。

宏观经济教研室 朱传奇副教授

岭南学院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学校“加强基础、促进交叉、尊重选择、卓越教学”十六字人才培养理念,以培养胸怀振兴中华、造福人类的抱负,具有人文情怀、科学精神、国际视野和开拓创新能力的社会英才为人才培养目标,培养学生具有学习力、思想力、行动力的德智体美劳全面综合素养,掌握经济学和金融学各分支学科的综合知识,了解经济学的发展前沿和趋势,掌握数理、统计和计量等基本的研究工具和技能。以一流课程建设为抓手,以学生成长为中心,通过现代信息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推进课程教学改革创新,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来源:本科项目

文/图:周若氡

编审:李兵 刘彦初

初审:陈菊红

审核:樊峰会

审核发布:黄毅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