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研”途相伴之保研夏令营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2022-06-09 21:39 浏览量: 5473

5月29日晚,由中山大学岭南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办、岭南大使馆承办的保研夏令营专题分享会顺利举行。本次分享会旨在帮助有志于继续攻读研究生的同学明确今后的发展方向,做好保研的准备工作,助力同学们梦想启航。

此次活动邀请了岭南学院本科项目主任李兵副教授、刘成旺学长和柴晶晶学姐来为大三、大二的同学做有关保研夏令营的专题分享,近50名本科生在线参会。

分享会由李兵副教授带来的精彩分享拉开序幕。李兵副教授首先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的保研形势,然后剖析了保研的两种类型——学术型和专业型硕士对于同学的要求,指出同学们要首先确定保研的项目和院校,不同学校、不同项目的夏令营选拔流程会有所不同,建议同学们提前准备。对于面试的准备,李兵老师提醒同学们要注意礼貌,并且在平时就要注意一些相关问题的积累、英语的练习,保研论文的提前准备等。

刘成旺 18级经济学专业

已被清华大学金融硕士项目录取

接下来进行分享的是刘成旺学长,他首先强调了成绩的重要性,申请保研的主要敲门砖就是绩点,其次是关于保研夏令营的准备,刘成旺学长认为同学们要提前找好自己的定位,针对不同的项目提前做准备。在相关文书准备方面,学长为同学们分析了个人简历、个人陈述的写作要点。在面试准备方面,学长建议同学们换位思考,站在面试老师的角度思考有可能出的问题和回答方式。在接下来的提问环节,刘成旺学长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实习、面试、简历模板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柴晶晶18级国际商务专业

已被复旦大学法律硕士(非法学)项目录取

最后进行分享的是柴晶晶学姐,她首先分析了跨保法律硕士的竞争强度,提出跨保首先需要进行一定的心理建设,认为同学们需要考虑自身的兴趣,然后进行英语的准备,并建议同学们在跨保过程中不断加深对于心仪专业、院校等方面的了解。接下来学姐分享了自己的保研历程,建议同学们以自身实际出发,深挖自己对于专业的兴趣,从而得到更适合自己的职业规划。与此同时,师姐还为有兴趣的同学推荐了相关的法学入门书籍。

本次分享会在热烈愉悦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同学们详细了解了保研过程、选校信息和夏令营的要求以及必要的准备工作。希望同学们能如学院老师和师兄师姐的祝愿一般,不断充实自己,不断锻炼自己,为以后申请心仪的项目做好充分准备,更上一层楼,成功保研,在未来的时光里,不断追逐自己的梦想,成就卓越!

文/图:滕泽鹏

编审:涂帅

初审:陈菊红审核:樊峰会审核发布:黄毅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