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类实验班专业导学公开课︱岭南学院: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的两个逻辑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2022-06-04 09:00 浏览量: 3025

2022年5月23日晚,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在广州校区南校园梁銶琚堂为2021级经管类实验班学生开设了第三场专业导学公开课。学院宏观经济教研室主任郭凯明副教授以“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的两个逻辑”为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讲座。本次公开课由岭南学院副院长刘彦初副教授主持、学院本科教务老师和经管类实验班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公开课。

郭凯明副教授首先概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含义与目标,形象地展现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经济发展成就和中国经济未来发展的展望。

郭凯明副教授主讲专业导学公开课

接着,郭凯明副教授结合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为同学们具体分析中国经济发展的深刻变化,指出公平和安全的问题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问题。他详细地讲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中国经济发展和经济学研究的重要意义。最后,郭凯明副教授希望同学们可以多加关注经济学研究领域中的公平问题和安全问题,并期待同学们在相关领域有所感悟、有所建树。

专业导学公开课现场热烈活泼,郭凯明副教授精彩的讲座赢得了大家的掌声。同学们对新时代中国经济的发展问题充满兴趣,在刘彦初副院长和郭凯明副教授的鼓励下,大家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两位老师结合现实和专业理论知识为同学们进行了生动的解答。

同学们积极提问

经管类实验班第三场专业导学公开课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潮起海天阔,扬帆正当时。愿同学们在未来的大学学习生活中,勤奋学习,善于思考,勇于挑战,敢于创新,努力为新时代中国的发展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李冠桦 图:马润琦

编辑:吕洁灵

编审:李兵 刘彦初

初审:陈菊红

审核:樊峰会

审核发布:黄毅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