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相伴”之考研篇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2022-05-22 11:12 浏览量: 3256

5月7日晚,由中山大学岭南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办的考研分享会在线上顺利举行。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七位成功考研上岸的师兄师姐,考研学校包括清华、人大、中大、上财,他们从多个方向为同学们做了一次较为全面的线上考研分享。分享会反响较为热烈,吸引了近70名同学参加。(以下按分享顺序介绍分享内容)

付心仪 国际商务专业

已被中国人民大学人力资源管理硕士项目录取

付心仪学姐主要从学校与专业选择、备考时间规划、备考经验等几个方面来进行经验分享。她认为在学校与专业选择方面,好的选择比努力更加重要,在选择的时候,可以结合自己的兴趣与职业规划、学校的热门程度、往届录取的关键数据、目标院校的毕业生去向几个方面来进行综合考虑。学姐是从较早的时间开始备考,包括夯实基础、强化提高、进阶巩固、冲刺等几个阶段。她建议每一门科目都要针对自己的掌握程度进行多轮复习,强化记忆。

李新芝 金融学专业

已被上海财经大学金融专业硕士项目录取

李新芝学姐从考研流程及院校选择、备考经验、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学姐梳理了上财的431项目,并认为学校地理位置、失败接受程度、专业课题型、考研科目、学费都是在院校选择中需要考虑的因素。学姐也给出了几点小建议:在准备考研时,可以多试几种方法以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毕业论文要提前写,以避免复试与论文初稿时间太接近造成压力。

陈浪雄 金融学专业

已被中山大学金融专业硕士项目录取

陈浪雄师兄从岭院近年考研情况、课程复习及考研心得等方面来进行经验分享。师兄梳理了考研的几个重要时间点以及岭院近年考研情况,要及时获取研招网、研究生院、报考院级官网、广东教育网等相关网站上更新的信息,关于考试的详细要求和注意事项,可以关注学校相关网站上披露的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及招生学科专业目录。师兄是从3月份开始备考的,他也建议大家提早开始准备,备考时间可以按照暑假前6h/天,暑假8-9h/天,冲刺10h/天的学习时长来安排。

彭佳 金融学专业

已被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医院管理)硕士项目录取

彭佳师姐从院校情况、考研经验等方面分享了自己比较特殊的跨专业考研经验。师姐首先介绍了清华医管专业考研的特点:逻辑学需要理科思维,但比较简单;医管综合需要大量背诵;没有数学。因为师姐所考的医管专业不需要考数学,所以她的备考是从九月初开始的,但是师姐也强调了:如果做不到每天极高效率和极长时间的备考,是有必要提前开始准备,而且相关信息收集及院校选择应该至少在4-5月份就开始。师姐还给了考研的同学们一些建议:不要给自己留后路,而且要兼顾毕业论文。

宋红倩 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

已被中山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项目录取

宋红倩师姐从考研时间规划、院校了解、考研准备等方面分享了管科本科考研管科研究生的经历。师姐认为从3月份开始准备是一个比较标准的时间安排,但也要视自己情况而定。选择院校可以参考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结合院校实力和专业排名,根据“梦校+保底”的原则进行选择。和付心仪师姐一样,宋红倩师姐也强调“选择比努力重要”,并且鼓励大家:考研虽难,但坚持了就很简单。

王焜 经济学专业

已被中山大学理论经济学硕士项目录取

王焜师兄从学校选择与信息获取、备考计划、网上报名流程方面来为我们分享他的考研经历。师兄认为在5-6月就可以开始进行学校选择并开始复习的基础阶段。对于各科的备考,也要进行多轮的复习;越接近考试的时候,要更加重视真题的模拟练习与回顾。师兄也建议,在考前一段时间要规律作息、注意饮食安全,以避免临门一脚时出差错。此外,师兄还给我们推荐了一些复习用书以供大家参考。

王潇阳 经济学专业

已被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专业硕士项目录取

希望2023年考研的同学们在师兄师姐的经验传承下能够披荆斩棘、成功上岸。祝你们心想事成,一路生花!

文/图:周至涛

编审:涂帅

初审:陈菊红审核:樊峰会审核发布:黄毅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