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流汇聚江海 小善成就大爱 | 岭德公益协会召开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2022-05-14 12:10 浏览量: 2934

广州市岭德公益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于2022年5月7日下午召开,中山大学副校长兼岭南学院院长李善民教授、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曹慧玲女士、中山大学校友会秘书长黄瑞敏、副秘书长黄婷婷、岭南学院党委书记黄毅、岭南学院院长助理兼专硕项目主任柳建华教授、广东省卫生厅原副厅长廖新波等有关领导嘉宾出席了会议。

与会人员合影

中大学子铭记“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的校训,时刻关注国家和社会发展,牢记责任与担当。针对党提出的振兴乡村共同富裕战略,中大学子以实际行动展现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与民族同甘苦、共发展的家国情怀。由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校友倡议,中山大学多个学院校友联合发起,在广州市民政局的关心下,广州市岭德公益协会正式注册,计划用十年时间,持之以恒地打造服务社会的公益品牌。

中山大学副校长兼岭南学院院长李善民教授指出,公益是一代代中大人的传承,是一场大爱的双向奔赴,是一种纯粹的信念坚守。岭德公益协会立足大湾区,深入广大乡村,送名师名医下基层,不仅仅提供物质和资金的帮扶,更重要的是传播智慧、传递爱心。协会将在振兴教育、振兴医疗、振兴文化、振兴科技、振兴产业等方面,走出一条链接名校、方式多样、极具活力、兼具大湾区特色的公益道路。

中山大学副校长兼岭南学院院长李善民教授致辞

中山大学校友会秘书长黄瑞敏希望岭德公益协会通过专业化的管理和运作,团结更多的力量,将孙中山先生的博爱精神一直传承下去,为中山大学百年校庆献上一份大礼。

中山大学校友会秘书长黄瑞敏老师致辞

岭德公益协会筹备组组长胡劲彬发言指出,岭德的“岭”字代表大湾区和岭南文化,体现文化自信和精神传承。“德”字代表服务社会,同心同德致力共同富裕。通过公益纽带,中大校友手牵手,跟党和国家心连心。

岭德公益协会筹备组副组长胡劲彬代表发言

岭德公益协会联席会长陈宇文发言指出,公益最重要的目的是唤醒大家内心的善良,最重要的形式是参与。岭德协会秉承“作育英才,服务社会”的宗旨,希望能凝聚广大校友的力量,团结广泛的社会力量,一起来服务社会,反哺社会。

岭德公益协会联席会长陈宇文代表发言

大会表决通过了《广州市岭德公益协会章程》和《广州市岭德公益协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监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理事会成员、监事会成员等,并颁发了任命证书。同时,还向廖新波学长颁发了顾问证书。

颁发任职证书

会后,中山大学岭南学院郭凯明副教授作了《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与中国经济展望》的主题讲座。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郭凯明副教授主题讲座

据悉,岭德公益协会自筹办之日起,在多家校友企业的慷慨支持下,联合中华慈善总会开展了系列公益活动。多次组织“名师名医下基层”活动,到梅州、清远、云浮、湛江、河源、肇庆等地市的山区乡镇,开展义诊和义教等活动,并捐赠了课桌椅、液晶电视、投影仪、学生雨具、学习用品、救伤药品等,赋能当地的医疗和教育事业。活动得到羊城晚报金羊网、南方+、广东广播电视台等多家官方媒体的报道,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细流汇聚江海,小善成就大爱。广州市岭德公益协会将聚焦“振兴医疗、振兴教育、振兴文化、振兴科技、振兴产业”五大方向,依托中山大学以及其他兄弟院校资源,带动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为会员们做好服务,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

来源:广州市岭德公益协会

编审:柳建华

初审:陈菊红

审核:樊峰会

审核发布:黄毅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