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山大学教师荣休仪式圆满举行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2022-01-28 19:31 浏览量: 3002

2022年1月26日,2021年中山大学教师荣休仪式在广州校区南校园怀士堂举行。来自11个院系的14名荣休老师出席了仪式,校长高松院士,相关院系负责人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以及荣休教师的亲友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国亚萍主持。

2021年,岭南学院喻世友教授和刘虹副教授光荣退休。

荣休仪式现场

仪式上,生命科学学院屈良鹄教授、岭南学院刘虹副教授先后作为荣休教师代表发言。两位老师动情地回顾了自己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工作中的动人往事和暖心点滴,深切地表达了对三尺讲台的怀念,对中大学子的不舍,并对学校一直以来对教师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虹副教授发言

荣休教师中山医学院徐杰教授的学生郭开华副教授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发言,表达了对老师们无私奉献和循循善诱的感谢。

高松校长为荣休教师逐一颁发了荣休纪念牌并合影留念。

高松校长为刘虹副教授颁发荣休纪念牌

高松校长代表学校向荣休教师们致以诚挚的问候与衷心的感谢。高松校长指出,教授就是大学,学校教育事业蓬勃发展,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各方面取得的喜人成果,离不开荣休老师几十年如一日的接续奋斗和辛勤付出。他诚挚期待诸位荣休教师退休后能继续关心、关注和支持学校的发展,尤其是在学科建设、学术研究、提携和帮助青年教师、人才培养等方面继续贡献力量。希望各院系领导要切实关心关爱荣休教师,广大青年教师要以荣休前辈为榜样,心怀“国之大者”,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大先生”,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希望同学们要感念师恩,牢记校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奋斗,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仪式最后,艺术学院男高音歌唱家张喜秋老师与钢琴表演艺术家洪艳惠老师共同深情演绎了激动人心的《我爱这土地》,带领大家用校歌大合唱向荣休教师们致敬。

高松校长、校党委国亚萍副书记、院党委黄毅书记表示祝贺

学院师生代表表示祝贺

荣 休 感 言

喻世友教授

退休了,拜别了一生为之自豪的大学教师生涯,拜别了……

退休了,眼帘里就是一片又一片刻在灵魂中的学生眼睛,教室中注目的眼睛、讨论中思辩的眼睛、毕业生放光的眼睛,一生迷恋在这眼光中;退休了,眼帘里就是一片关心、帮助、支持、理解的同事、朋友、领导身影,生活中、工作中、努力中,委屈中,一生感恩他们;眼帘里大多是工作,忽略了家人、亲戚、甚至朋友,一生欠了他们。

退休了,立德树人的梦仍在心中!

刘虹副教授

感慨:

我认为人生最大的幸福之一,就是你喜欢你的工作,并且从你的工作里收获极大的满足。

很幸运,我在中山大学收获了这样的幸福。

作为一名教师,我一生中最大的成就感来自讲台。每一次在本科讲台上都是我的高光时刻,每一堂课都带给我满满的喜悦感、成就感。

作为一名教师,我的另一个巨大的幸福感来自于我与学生们始终保持着亲切、亲近的关系。最早的学生把我当姐姐,后来的学生说我像母亲。师生间如此亲切的感情,是我一生的财富。

感谢:

在中大工作的31年,学校的大环境有序,学院对老师和学生都满满的爱,带给我如沐春风的感觉。退休时刻真诚致谢。并且,我特别要感谢岭南学院的行政教辅团队,多年来他们贴心的服务一直让我温暖和感动。

来源:中山大学官网

初审:陈菊红

审核:樊峰会

审核发布:黄毅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