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学院组织2021学年第二学期新开课试讲专题活动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2022-01-12 17:48 浏览量: 2455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保证课堂教学质量,岭南学院于2022年1月6日在岭南堂汪道涵会议室组织开展2021学年第二学期新开课试讲专题活动。本次试讲活动邀请了校级教学督导、院级教学督导组长许罗丹教授,院级教学督导周先波教授、何兴强教授,以及具有多年教学经验的王燕鸣教授、周开国教授组成专家考核团队。

参与本次试讲活动的教师共11位,分别对《时间序列分析》、《发展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等12门课程进行了试讲。教师的教学材料准备充分,试讲过程中精神饱满、教态自然,模拟课堂把重点和难点的知识有逻辑地进行讲解,体现了良好的专业知识水平,展示了不一样的教学风格。专家评委认真聆听每位教师的试讲,针对教师的语速、学时分配、学生的训练与评价方法、思政元素融入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

评委认为参与试讲的教师备课认真、教学内容丰富,希望课堂上多举学生身边的实例,使学生把课堂学到的理论与实际相联系,从而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给学生带来更多的启发。同时在教学过程中有机、自然地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实现协同育人,切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对于本次试讲的大一大类培养课程,评委提醒,大类培养的课程要做好集体备课,在教学进度、教学模式等方面保持一致,成为有机的统一体。教师们听取现场评委的反馈以及意见,表示将不断总结、改进教学方法。

交流现场

作为教师日常培训系列活动之一,新课试讲使学院更好掌握了教师教学水平和能力,严把教学质量关,加强师资队伍的建设,也为教师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研讨交流的平台,积极推动本科大类学生集中培养的教学工作的开展和落实,组织优秀教师承担授课任务,用最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保障本科生培养的教学质量。

来源:本科项目

文/图:吕洁灵

编审:刘彦初 李兵

初审:陈菊红

审核:樊峰会

审核发布:黄毅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