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全球硕士项目之职业发展篇 | 三重助攻,助你职业发展乘风破浪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2021-12-30 18:31 浏览量: 2832

国际商务全球硕士项目(简称三国项目),是由岭南学院与美国弗吉尼亚大学麦金太尔商学院、西班牙ESADE商学院共同打造的全球顶级教育项目。学生在享受三所顶尖高校的高质量教学的同时,还可得到三所学院提供的强有力的职业发展支持——三方职业发展服务、三大校友网络、三大业界网络。

融入跨文化之三大校友网络,培育全球商务菁英

2022-2023年度招生火热进行中!

丰富的职业发展活动

从9月项目开始,至第二年6月毕业,三个学院都安排丰富的业界交流、校友交流、职业技能训练等活动,给学生送上满满的干货。看看学长们在学习过程中职业发展方面的学习计划吧。

光明的就业前景

有了三大顶尖院校的助攻,三国项目毕业生就业前景如何呢?2021年FT金融时报最新排名显示,本项目校友毕业三年后平均年薪为90,755美元。在全球经济环境不稳定的情况下,2020届学生就业情况依然良好。所有毕业生都能顺利在毕业后三个月内就业,其中11%的毕业生成功在来源国之外获得海外企业抛来的橄榄枝。毕业平均起薪67,215美元,最高年薪达100,000美元 (在行业分布方面,高比例的毕业生投身于TMT产业(科技、媒体和电信产业——占37%)及咨询产业(占31%),也有部分学生毕业后从事金融服务、法律等行业。具体行业与职能的分布及薪资水平可参考下述统计:

专业的咨询服务

在项目学习过程中,学生可以享受三方的职业发展咨询服务,职业发展导师为学生在就业、实习、职业规划等方面献计献策,提供强大的支持。咨询服务的形式丰富灵活,主要包括:

●职业发展导师见面会。三个学院在对应的学期内各举办一次;

●日常持续交流:学生可以通过电话或视频会议等方式预约职业导师咨询。

丰富的就业机会

除了职业发展咨询外,在修学期间学生还能参加三所大学举办的共4场招聘会,与不同行业的雇主深入交流,了解三个国家区域的行业发展趋势,根据自行职业规划寻找工作机会。

●商业招聘会(Commerce Career Fair -McIntire)弗吉尼亚大学招聘会(University of Virginia (UVA) Job Fair-McIntire)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春季招聘会(Spring Job Fair-Lingnan)

●ESADE春季招聘会(Spring Recruitment Fair-Esade)

近年ESADE还新增线上招聘会,选择优质企业进行线上宣讲。其中包括:

●金融服务行业招聘会(Financial Services Recruitment Fair)

●商业及管理招聘会(Business & Management Recruitment Fair)

重磅福利!!

根据学长们分享,国际顶级咨询公司定期入驻校园直接接受简历投递。如麦肯锡每年都会在学生就读期间驻守美国、西班牙校园各一个月,定向接收各位在读学生的简历,这对于希望进入咨询行业的同学们来说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千万不要错过哦!

希望进入咨询行业的学弟学妹们看好啦~

嗯?

国际顶级咨询公司定期入驻校园直接接受简历投递哦~

你们心心念念的麦肯锡,每年都会在就读期间驻守校园长达一个月专门接收同学们的简历!

哇!这可是难得的福利耶!

机会难得,不容错过啊!!

这项目也太棒了吧!听说还有人在国外参加招聘会并成功拿到offer,作为全球管培生派回中国工作!

世界排名

在2022 QS与2021 Financial Times金融时报(以下简称FT)的国际排名中,三国项目分别位列全球第9和第11名, 较去年上升3位,并在这两项排名中蝉联亚太地区第1,高居世界前列。

合作院校

(1) 弗吉尼亚大学-MCINTIRE商学院

UVA成立于1819年,迄今已有200多年的校史,是美国顶尖的公立大学,在2021U.S. News美国公立大学排名中位列第4,在全球学术界享有盛誉。UVA也是最初的8所“公立常春藤”成员之一,25所“新常春藤”成员之一,北美地区唯一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高等院校,本科和研究生录取率极低,竞争非常激烈。

(2) 西班牙ESADE商学院

西班牙ESADE商学院成立于1958年,校园位于巴塞罗那和马德里,是西班牙三大商学院之一,也是欧洲顶尖的商学院,拥有EQUIS,、AACSB和AMBA三项认证,并且在2021QS世界管理学科排名中位列全球第四。

三国项目(全称:国际商务全球硕士项目)是中山大学岭南学院与美国弗吉尼亚大学McIntire商学院、西班牙ESADE商学院联手打造的全球顶级硕士项目。该项目在全球范围内招收优秀本科毕业生,三方合力培养具有全球战略眼光、具备多元文化团队管理能力的未来商业精英。自2016年9月启动以来,已招收并培养来自全球18个国家的200余名优秀学生。

文/图:梁庚 范慧君

编审:杨扬

初审:陈菊红

审核:樊峰会

审核发布:黄毅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