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岭南学院杨子晖教授获得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资助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2021-12-09 18:27 浏览量: 2933

2021

12·06

学院·喜讯

2021年12月6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中山大学8项重大项目获批立项,立项总数位于全国高校并列第七位,为“十四五”时期我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开局。

我院杨子晖教授作为首席专家投标的《“双循环”新格局下我国金融风险演化及防控措施研究》获得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资助。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现阶段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项目类别,其立项情况是高校人文社科综合科研实力的重要体现。

2021年度中山大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

党的十九大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三大攻坚战之首,而在2021年8月17日召开的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中,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研究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做好金融稳定发展工作问题”的重要性。与此同时,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国的金融风险形势面临着新的挑战,防范风险仍是金融业的永恒主题。有鉴于此,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围绕“双循环”新格局下我国金融风险演化与防控措施展开深入研究,将为我国统筹做好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提供有益的参考依据,从而更好维护金融系统的平稳运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杨 子 晖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高级金融研究院金融学教授、博导,兼任中国金融学会理事、广东省本科高校金融学教指委副主任。获评为教育部国家级青年人才、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他曾在商务印书馆出版个人专著,并在Management Science、《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管理科学学报》等国内外刊物发表论文数十篇,自2020年以来,他的12项政策报告获得相关领导批示及部门采纳。他曾以第一(或独立)完成人身份获得以下奖项: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一等奖,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三等奖,第九届金融图书“金羊奖”,刘诗白经济学奖,广东省金融学会优秀金融科研成果一等奖,中山大学优秀硕士生导师等奖项。指导的硕士论文曾获“第六届全国优秀金融硕士学位论文”。

文/图:公关办

编审:杨子晖

初审:陈菊红

审核:鲁晓东

审核发布:黄毅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