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学院举行2021级本科新生校史讲座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2021-12-05 10:00 浏览量: 2311

2021年11月28日上午,我院于南校园岭南堂三楼讲学厅为2021级本科新生开展“中大校史”讲座,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冯双老师作为主讲人,为同学们讲授中山大学的悠久校史。岭南学院党委樊峰会副书记主持本次讲座。

冯双老师讲解校史

冯双老师从国立广东大学的创立谈起,从多方位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山手创”背后丰富的内涵,使同学们感受到孙中山先生对中大学子“为社会福,为邦家光”的殷殷期盼。同时,冯老师对中山大学“两脉七支”历史沿革发展的精彩解读使中山大学“97年建校史,155年办学史,186年活动史”的丰厚历史底蕴在同学们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冯老师着重讲了镌刻在中山大学历史血脉中的红色基因:多位知名共产党员都曾在中大任教,中大的命运也始终与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从改革开放到新时代,中大的蓬勃发展更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关怀与支持。冯老师叮嘱同学们要感激党和国家的培养,努力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冯老师希望同学们能从中大百年校史中汲取启迪与教益,扎根祖国,胸怀理想,勤奋学习,为中大的发展与民族的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次冯老师的讲座脉络清晰,体系完整,准备充分。同学们从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与冯老师生动的讲述中体悟到中大百年风华的独特魅力与中大人深沉而强大的精神力量。在百年校史的激励之下,同学们必将抱定宗旨,砥砺德行,坚守理想,为实现个人价值乃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来源:学工部

文/图:丁启航 刘明扬

编审:刘相淳

初审:陈菊红

审核:樊峰会 鲁晓东

审核发布:黄毅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