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学院举办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骨干专项培训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2021-12-04 12:55 浏览量: 1956

2021年11月27日,我院举行了学生骨干专项培训。学院党委书记黄毅、党委副书记樊峰会、团委书记袁家臻、团委副书记刘相淳出席此次培训,新港西路派出所吴宇兰副所长、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副教授何凌南受邀参加并结合自身专业领域对同学们进行了专题培训,共有100多位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学生骨干参加。

黄毅书记做党史专题教育

黄毅书记为参与本次培训的学生骨干进行了党史专题教育。黄书记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我党成立以来重要的历史节点,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同学们向第二个光辉一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黄毅书记做党史专题教育

吴宇兰副所长做安全专题教育

吴宇兰副所长援引大量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向同学们揭露了各种层出不穷的新型诈骗类型以及辨别各类诈骗的方法,提醒同学们在生活中保持高度的警惕,擦亮眼睛,增强防诈骗意识,保护人身财产安全,不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随后,对同学们进行了国家安全教育,提醒同学们国家安全领域斗争态势复杂,跟每个同学都息息相关。她提醒同学们注意防范,避免危害国家安全的事件在身边发生。

吴宇兰副所长做安全专题教育

何凌南副教授做舆论专题教育

何凌南副教授用详实的数据,专业的视角,对互联网背景下的舆论生态、传播方式及传播受众等方面的新变化进行了深度解读。他旁征博引,用身边的事实作为案例,辅以专业的传播学分析,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舆情发生发展的全过程,提醒同学们文明理性使用互联网,避免网络谣言及不实消息的传播和蔓延,从而给个人和社会带来不利的影响。

何凌南副教授做舆论专题教育

刘相淳老师讲解重要文件

刘相淳老师为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人员讲解了团中央、全国学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等重要文件的指示精神,要求同学们胸怀崇高理想,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守纪律、讲原则、作表率,塑造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

到场学生骨干结合自身的工作情况,认真学习了本次培训的全部内容,对工作有了更加宏观和深刻的理解。本次培训工作,对学生骨干日常工作开展有着很强的指导意义,体现了我院对学生工作的高度重视。

来源:学工部

编审:刘相淳

初审:陈菊红

审核:樊峰会鲁晓东

审核发布:黄毅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