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经济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入选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2021-12-02 12:15 浏览量: 2721

11月29日,教育部发布公告,确定了第三批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2021年度)名单。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经济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入选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一直致力于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的国家战略,致力于创新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经济学拔尖人才育人体系,致力于探索创新型经济学本科生培养模式,致力于培养经济学领军人才以至世界级大师。

岭南学院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在粤港澳大湾区构建优秀生源联合选拔培养、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前沿研究协同共进的“大湾区联动体系”。通过粤港澳经济学拔尖人才的联合培养和人才输送,增进制度互信认同,深化区域多方合作,促进经济社会融合,为国家发展大局贡献理论与智慧。

在进入新时代之后,岭南学院顺应时代潮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将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经济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为目标。学院这一体系与新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相适应,与世界格局变化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相适应,在课程体系、科教融合、国际合作等方面实现模式创新,探索小班导师制、学分制和“本、硕、博”贯通的落地机制,形成新时代经济学拔尖人才培养的“中国标准、中国模式和中国方案”。

展望未来,岭南学院在获批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之后,必将继续努力奋斗,继续守正创新,继续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为国家经济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贡献力量与智慧!

来源:本科项目

文/图:李兵

编审:刘彦

初初审:陈菊红

审核:鲁晓东

审核发布:黄毅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