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学院举行院长书记与经济学系专任教师午餐会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2021-11-25 18:15 浏览量: 2675

11月22日中午,岭南学院院长书记与经济学系专任教师午餐会在岭南堂二楼举行。中山大学副校长兼岭南学院院长李善民、学院党委书记黄毅、有关院领导、经济学系全体教师以及本科教务和科研秘书共24位教师参加了午餐会。会议由李善民院长主持。

午餐会现场

会上,李善民院长同与会教师分析了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人才引育、组织架构、制度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提出了学院未来发展的目标和具体举措。

在学科建设方面,李院长指出,学院在“十四五”规划上要明确学科资源整合的思路,确立“1+N”发展路径,凝练重点方向。学院当前最重要的问题是确定主要发展的学科方向,集中力量建设,力争第六轮学科评估中应用经济学达到A级。

在人才培养方面,学院要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强基计划,以研究型为导向进行学生培养,要“把本科生当研究生培养,把硕士生当博士生培养”,大力提升金融硕士项目培养规模和质量。

李善民院长讲话

在人才引育方面,学院将加大人才引进工作力度,建立健全人才管理体制机制,完善人才引入、考核机制和激励制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在组织架构方面,学院计划增设应用经济系,开设政治经济学、财税、世界经济、国际贸易、区域经济、人口资源与环境、数量经济、数字经济等学科方向,成立8~10个教研室,引入竞争机制,让教研室在课程建设、科研团队、党支部建设发挥三位一体的作用。

在科学研究方面,学院将借助现有资源和机构,结合自贸区综合研究院等高端智库资源,促进学院学科发展;建设大平台,组织大团队,争取大项目,用大平台大项目集聚优势资源和人才。

黄毅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做好经济学科建设,将岭南学院发展的更好是大家共同的目标。目前,学院定位、学科定位是学院面临的最重要的问题。学院要坚持“四个面向”,从国家战略、国家需求、湾区经济出发,构筑发展高地。教师们要深读精读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关于经济发展方面的论述,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及学院发展找准切入点,深耕自己的研究领域,力争出思想、出理论、出学派。黄毅书记强调,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提升教学质量,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牢记立德树人、培养卓越经济人才是学院及教师们最根本的使命。

黄毅书记讲话

与会教师发言

最后,李善民院长表示,学院将坚持聚焦重点问题,深入研究讨论,完善学院体制机制,以更高的标准和坚实的举措,切实推动岭南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来源:学院党政办公室文/图:公关办初审:陈菊红审核:鲁晓东审核发布:黄毅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