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国际顾问委员会2021年度会议隆重举行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2021-11-22 20:16 浏览量: 2986

11月20日,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国际顾问委员会2021年度会议隆重举行。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通过线上举行。这是该委员会成立以来的第九次会议。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国际顾问委员会于2012年成立,委员由来自世界知名跨国公司领袖、著名高校校(院)长、部分国家和地区经济部门负责人组成。国际顾问委员会每年举行一次会议,为学院的发展战略提供建议和资源支持。

2021年度国际顾问委员会会议线上举行

今年参会的委员和代表包括(按姓氏排序):前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先生,恒隆地产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陈南禄先生、八方咨询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高铭胜先生、渣打银行亚洲区行政总裁及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主席洪丕正先生、广东省潮州市委书记何晓军先生、蚂蚁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井贤栋先生、前恒生银行有限公司主席钱果丰先生、澳大利亚福蒂斯丘矿业公司(FMG)事务总监Alison Terry女士、(香港)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主席唐家成先生、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主席王冬胜先生、中国守正基金管理(香港)有限公司主席及中山大学岭南学院董事会主席王俊彦先生,以及应刘明康主席的邀请,今年成为学院顾问委员会的新委员:前迪拜金融服务局主席Saeb Eigner先生。

院长李善民教授作开场致辞,他向与会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学院未来努力建设理论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的一系列措施。随后,副院长陈刚教授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岭南学院在过去一年的发展情况,并希望与会委员在发展经济与金融学科、加强国际合作、引进人才以及帮助学生开拓国际视野等四个方面给予学院建议与支持。

国际顾问委员会主席刘明康教授、院长李善民教授和副院长陈刚教授出席会议

在讨论环节中,委员会成员对岭南学院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并建议学院加强对碳中和、大数据分析、数字经济等相关领域的研究;充分考虑疫情下新技术对于整个社会的影响;发挥学院所处的粤港澳大湾区的独特优势;以及思考如何在世界贫富差距日益增大的背景下,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

恒隆地产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陈南禄先生发言

前迪拜金融服务局主席Saeb Eigner先生发言

渣打银行亚洲区行政总裁及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主席洪丕正先生发言

最后,学院国际顾问委员会主席刘明康教授作总结发言。他感谢各位嘉宾对岭南学院未来发展提出的建设性意见。他认为岭南学院未来要认真做好本科教学,为高水平复合型创新性人才奠定基础;要努力做好经济学科建设;要坚持开门办学,承担国家级大湾区相关高端智库项目,为国家战略目标实现贡献力量;要虚心与主动地加强与校内其他院系的多学科、项目和课程合作。

来源:国际关系办公室

文/图:邹嘉莉

编审:胡亦兵

初审:陈菊红

审核:鲁晓东

审核发布:黄毅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