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倾听中感恩与成长 | 2021级国际商务硕士企业参访周讲座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2021-11-21 08:15 浏览量: 2940

在倾听中感恩与成长

为了让同学们能学习和体验极具代表性企业的管理模式和运作,了解未来商业的发展,学院为2021级国际商务硕士班安排了企业参访周系列讲座,商务管理系黄河老师和苏琴老师担任本次讲座的主持人。讲座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开展,内容覆盖了文化传播、新消费品、社交媒体营销、美妆快消、投资、智能手机和律所等各细分行业。

尽管由于疫情防控,同学们无法如往年一样进行实地参访,但每一场讲座依然令人印象深刻,历历在目,让同学们在倾听中成长。

1

海播文化传播专场

11月1日下午,第一场讲座如期召开。海播文化传播的创始人吴晓亮导师向同学们讲述了身处一个不断变革的世界里,在传统的思维跟新的思维碰撞产生矛盾的时候,该如何调整自身思考方式、创新业务模式以适应新的环境。如何将优秀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通过新时代的新技术与新形式表现出来,焕发出新的风采。讲座引发了同学们对于传统文化如何在新时代生存发展的思考。

2

名创优品专场

11月2日下午,名创优品副总裁兼首席人力资源官许振杰导师以名创优品的组织人才建设实践切入,详细为同学们阐述数智化时代中,名创优品人是如何努力奋斗,推动新零售模式慢慢步入规模化阶段,为商品与供应链注入数字化基因。通过讲座同学们学习了名创优品的组织发展和商业模式,对于企业战略布局也有了更深刻认识,拥有了更广阔视野。

3

领远(linkedMedia)专场

11月3日上午,领远信息(Linked-media)的产品副总裁聂超导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领远信息作为一家业界知名海外社交媒体运营机构,如何帮助中国品牌在海外说好中国故事和树立品牌。导师通过多个海外营销案例,进一步对数字营销的各个阶段进行了拆解分析,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海内外营销案例的差异化与精彩。

4

品牌出海新模式专场

11月3日下午,来自美尚的首席人才官龙于涛导师以两个企业案例为我们讲解了中国品牌走向世界的新模式,一个是反“Made in China”而行之的“世界制造”的中国家庭综合服务平台小星辰,另一个是奉行全球本土化(Global-Local)战略快速进入全球市场的牙椅品牌艾捷斯。龙于涛导师告诉同学们,价格战不是长久之计,不断创新,提升产品品质才能增强核心竞争力。

5

弘晖投资控股专场

11月4日上午,来自深圳前海弘晖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关守印导师和陈剑邦导师回校与我们面对面交流分享。弘晖二字,取岭院红灰精神之意,也代表着关守印导师与其合伙人们敢闯敢拼的精神。关守印导师绘声绘色地为我们分享弘晖投资是如何从 0 到 1 建设起来的,陈剑帮导师则从更专业的角度分享了上市企业 IPO 的整个流程,丰富了同学们国际商务同学的知识面。

6

OPPO专场

11月4日下午,OPPO亚太区国家品牌总监夏崇彦导师回到学校为同学们分享品牌经营管理中的实践和经验,他详细讲授了OPPO的品牌架构以及其全球化进程,以实际案例为我们重现课堂所学知识的实践效果。夏导师还曾在著名的品牌传播代理机构任职,有着丰富的品牌管理经验,他从甲方和乙方对业务理解的角度,就同学们的疑问做出详尽解答,给同学们带来了丰富的一课。

7

君合律所专场

11月5日下午,君合律师事务所的郑宇导师从商科人才如何和法律结合的角度出发,为同学们解答了一系列的问题。毫无保留的分享自己多年来的职业收获和人生经验,让同学们对法律的在日常生活与经营管理活动中的重要性有了深刻的认识。郑宇导师身上体现的迎难而上的乐观精神让郑宇们对职业发展规划和努力的方式和方向有了更深的感悟。

感恩每一位主讲老师百忙之中拨冗为我们分享他们的知识与经验,感恩学院精心的安排与组织,让同学们不仅从课本上的知识,并且从职场中的实践去了解国际商务的全貌,使同学们对未来多了一份憧憬和期待,对职业生涯的规划更加具体和生动。每一场讲座的时间和内容是有限的,留给同学们的思考和回味却是无穷的;这一周是短暂的,但对同学们的影响与启发却是一生的。

国际商务硕士项目(Master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国际商务硕士项目2014年开始招生,学制两年。该项目的培养目标是:培养具备良好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通晓现代经济与商务基础理论,具备完善的国际商务知识,以及国际商务分析、决策与领导能力,熟练掌握现代国际商务实践技能,具有较高的外语水平和较强的跨文化交流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商务专门人才。2022年开始招收非全日制学生。

文/图:符巧曼编审:徐咸玉初审:陈菊红审核:鲁晓东审核发布:黄毅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