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院长书记与本科生代表座谈会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2021-11-16 16:53 浏览量: 2275

11月12日下午,岭南学院院长书记与本科生代表座谈会于岭南堂举行。副校长兼岭南学院院长李善民教授、学院党委书记黄毅同志,以及学院学工部辅导员、本科生代表共28位师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樊峰会同志主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李善民院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清华大学时强调,“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因此,他希望本科生首先要立大志,青年一代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中坚力量,肩负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大任,不仅要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更要争做社会主义的接班人,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李院长指出,岭南学院接下来的主要任务是发展经济学学科。根据学校布局,岭南学院会着重建设理论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两个一级学科,同时学院将会更加重视本科生培养工作。

展望未来本科生培养计划,学院更加以研究型为导向进行学生培养,要“把本科生当研究生培养,把硕士生当博士生培养”。学院计划设立课题组选择平台,让更多的本科生进入不同教师的科研团队中,多参与科研讨论,感受学术研究氛围。他还希望同学们在兼顾学业的同时,多读书,多运动,鼓励学生多参与社会调研,努力丰富知识,强健体魄。

李善民院长讲话

最后,李院长指出,学院要围绕“两升两降两保”重点开展工作。本科生应提早进行未来方向的规划,努力升学深造;同时应积极争取思想上政治上的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李院长还建议同学之间应形成互相帮扶、积极共进的良好学习氛围。

黄毅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首先,他强调,立德树人是大学的根本使命,如何培养卓越经济人才是学院工作的重心。作为高考选拔出来的最优秀的一批学生,学院将进一步思考如何让本科生获得更好的发展。其次,中山大学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根据学校的学科部署,岭南学院将以经济学作为学科发展方向,因此学院将聚焦经济学科的发展,同时也希望同学们早日立志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学的研究和实践之中。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要珍惜在校学习、生活的时光,多读书、多运动,“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做好自己人生规划,鼓励大家继续升学深造。

与会学生代表围绕专业分流、课程设置、学科建设、升学深造、学术交流等问题提出了各自的想法和建议。学院领导仔细听取了与会学生代表的意见与建议,并作出回应与解答。

最后,李善民院长表示,学院将不断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营造良好的学术与运动氛围,推动本科生人才培养体系的进一步完善提升。

来源:学工部

文:李子文图:公关办

编审:刘相淳

初审:陈菊红

审核:樊峰会鲁晓东

审核发布:黄毅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