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国际商务全球硕士项目(简称“三国项目”)2022年招生启动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2021-10-14 22:51 浏览量: 3244

2022年“三国项目”申请正在进行,名额有限,申请从速。

01

三国项目”是什么

项目简介

Global 3

三国项目是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与美国弗吉尼亚大学麦金太尔商学院、西班牙ESADE商学院联手打造的国际商务全球硕士项目(简称三国项目)。学生将在一年的时间里到这三个世界一流的商学院进行学习和生活。顺利完成课程后,学生将获得美国弗吉尼亚大学的全球商业硕士学位(Master of Science in Global Commerce)、西班牙ESADE商学院的全球战略商务硕士学位(Master of Science in Global Strategic Management) 和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国际商务证书。

在2022 QS与2021 Financial Times金融时报(以下简称FT)的国际排名中,三国项目分别位列全球第9和第11名, 较去年上升3位,并在这两项排名中蝉联亚太地区第1,高居世界前列。

02

合作院校有多优秀

弗吉尼亚大学麦金太尔商学院

美国弗吉尼亚大学由美国第三任总统、《独立宣言》起草人托马斯·杰斐逊于1819年创建成,迄今已有200多年的校史。在2021年U.S. News美国公立大学排名中弗吉尼亚大学位列第4,在全球学术界享有盛誉。作为美国声誉最高的公立大学之一,其麦金太尔商学院曾在美国“商业周刊”商学院评选中排名第一。在这样一所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的校园里学习,不但历史文化气息浓厚,多元化的语言环境也让人深受陶冶。

该大学坐落于美国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这里气候宜人,四季分明。小城偎依在郁郁葱葱的蓝岭山麓,又有碧绿清澈的里万纳河从身旁流过,景色十分秀丽。项目开学之际正是夏洛茨维尔的秋天,古老的校园建筑在大片的红金色秋叶中若隐若现,美如画卷。

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

岭南(大学)学院隶属于中山大学,于1988年由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学院获得AMBA、EQUIS和AACSB三大国际认证,成为全球同时获得三大认证的为数不多的商学院之一,跻身全球优秀商学院行列。

学院教育项目优质,本科高考平均录取分数连续30年位居中山大学最前列。学院科研成果突出,教师在UTD期刊人均发表论文数量高居中山大学最前列,过去五年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及重大专项资助数量居中山大学文科最前列。

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坐落在中国南方的花城广州,在珠江河畔遥望着璀璨的广州塔。广州作为开放的前沿,商业繁荣,多元文化碰撞交流。在这里学习生活,浸润在充满竞争的商业气息中,领略南国的风光和魅力。

ESADE商学院

西班牙ESADE商学院成立于1958年,校园位于巴塞罗那和马德里,是西班牙三大商学院之一,也是欧洲最顶尖的商学院之一。ESADE同样拥有AACSB、AMBA、EQUIS三大国际认证,其清晰的国际化视野和极高的雇主满意度,使ESADE一直在各类全球商学院排名中名列前茅。在2021 QS世界管理学科排名中,ESADE商学院位列全球第四。其高质量的教学水平与全球范围内的良好声誉,使毕业生获得了诸多在世界各地顶尖咨询公司、投行、世界五百强企业工作的机会。

参加三国项目的同学们将会进入ESADE位于巴塞罗那的校区进行学习。“欧洲之花”巴塞罗那市位于西班牙东北部地中海沿岸,依山傍海,地势雄伟。该城是西班牙第二大城市,也是加泰罗尼亚自治区首府。它是享誉世界的地中海风光旅游目的地和世界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也是西班牙最重要的贸易、工业和金融基地。

Global 3

国际商务全球硕士项目

03

有什么新特色

“同学们要想了解世界经济的发展,把握世界领先企业的发展动态和商业文化,美中欧你们是绕不过去的坎。所以我们这个项目其实是希望把同学们带到美中欧的商业实战场景,引导大家去解读去挖掘企业家们背后所思所想。”

——陈刚教授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副院长

在这三所优秀的商学院学习,你们将体验不一样的教学模式,美国高含量开放式讨论的课堂,中国信息量满满的指导性学习,以及西班牙开放国际化的模式。每一个阶段的学习,都是不一样的挑战,但你们都将接触到最鲜活的商业案例,并参与其中进行运营分析。同时也能参访当地知名的企业,如国家地理杂志、Google、腾讯、微众银行、GAP、Bloomberg等,了解企业运营的模式和特点,深化学习。

04

有什么新体验

丰富的学习安排,课余文化之旅,这是一趟紧凑而收获满满的学习旅程。国际化的班级构成帮同学们深入理解多样化并从多样化中汲取力量,建立真正的跨文化合作关系。

三国项目的学员来自全球各个国家,身处其中需要不断学习。在这一年的硕士项目里,你们将保持紧密的联系,一起学习做项目,一起生活,一起出行,一起讨论时热话题,甚至交流人生理想。与班级同学的交流,意味着你需要不断提高自己的语言能力,感受不同国度的文化,接受各种观点看法,不断提升自己的眼界和思维。优秀的你必能从他们身上收获许多故事、闪光点和启发。

05

有什么新收获

“能和不同国家的小伙伴们同吃同住同学的机会并不多,参加三国项目也许是你人生中唯一的一次机会”

——毛睿

毛睿,17级国际商务硕士学生,19届三国项目毕业生。现就职于OPPO,担任产品经理。

丰富而实用的商业课程

从职业发展培训、全方位理论课程设置、一流企业参访、跨文化管理到模拟实战、与企业家交流等,你们将在紧密的课程学习中不断完善自身,提升实力。

实战经验与技能

你们将通过同时与来自不同国家的组员组成的多个小组完成项目,锻炼自己的跨文化团队合作以及多任务处理的能力。通过真实的案例分析与模拟运营、企业参访,增加商务实战经验。这都将增强你往后工作的竞争力。

语言能力与跨文化交际能力

课堂展示、合作交流、日常沟通,在这样一个多元化的班级中,外语表达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将快速提升。

广阔的人脉与值得珍视一生的情谊

因共同的志向而聚集在一起的你们,往后将是很好的朋友,甚至合作伙伴。收获的故事,结下的深厚友谊,都将是珍贵回忆。

多元文化体验

美国的红枫叶、中国南方的美景饮食、西班牙的复活节,班级同学的经历分享,旅行的体验,都是一生值得珍藏的回忆。

更好的自己

与优秀的人一起,我们会成为更优秀的自己。除了语言、实践能力的提升,你也将看到更加开放包容、思维更加多元活跃的自己。

06

谁是我们想要寻找的学生

  • 本科学历,商科/经济管理学相关专业

  • 英语语言测试达标(雅思7分及以上或托福100分及以上)

  • GMAT成绩580分及以上或GRE同等分数

  • 无职场经验的毕业生或职场新人(2年以下工作经验)

只要你怀揣着梦想,愿意探索世界,

并勇敢地踏出这一步,外面将是更加广阔的天地;

只要你拥有开放的心态,良善的心意,

去拥抱这个世界,为企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你就是我们想要寻找的最好的学生。

咨询邮箱

lnmib@mail.sysu.edu.cn

咨询电话

20 - 84111818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