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李胜兰教授的申报课题获国家自科基金应急管理项目立项资助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2021-01-01 14:08 浏览量: 5221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2020年第2期应急管理项目《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管理研究》评审结果公布,,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李胜兰教授申报的《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环境与经济协调发展》获得立项资助。据悉,此次应急项目总共资助9项,中山大学最终获得4项资助,海南大学获得3项资助,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获得1项资助,中国科学院获得1项资助。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举措。2020年6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制度集成创新摆在突出位置,高质量高标准建设自由贸易港”。

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山大学自贸区综合研究院副院长、中山大学决策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现兼任教育部社科基金评审专家、最高人民法院环境损害鉴定研究基地研究员、广东省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广东省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广东省区域与产业创新研究会副会长、广东省重大行政决策省级专家数据库咨询论证专家、广东省宣传思想战线优秀人才“百十千工程”社科类专家、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师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委员、广东省教育厅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专家、广州市政府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专家、中山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国家级)。李胜兰教授主要从事西方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公司治理等领域的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其研究成果已在《中国社会科学》、《世界经济》、《财经研究》等国内外核心学术刊物发表数十篇论文和出版多部学术专著。获得了四项省部级人文社会科学成果奖,承担了十多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课题。李胜兰教授还承担了政府、企业和事业单位委托的项目三十多项,多项成果被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广东省政府和广州市政府采用,为地方政府和企业提供了智力支持,为政府和企业决策提供理论依据。

编辑:煊彧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公众号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