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在第十二届CESIM“尖烽时刻”全球商业模拟大赛喜获佳绩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2020-09-29 11:21 浏览量: 4427

2020年9月9日-13日,第十二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总决赛在线上举行。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由覃带(队长)、陈家设、王冬冬、关文晋四位MBA学生组成的“中国合伙人”团队,经过三天两晚的奋战拼搏,荣获了MBA/研究生组的全国一等奖。

第十二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MBA/研究生组获奖名单

CESIM尖烽时刻赛事源于全球知名商科模拟大赛PEAKTIME,自2008年引入中国。比赛模拟现代企业决策,结合企业生产、运营、销售、研发、财务、战略、采购、人力资源、资本运作等各个模块,在企业模拟系统中寻求良好的经营利润。本届比赛自2019年11月启动,全国110所院校共报名参赛1200支队伍,经过初赛和复赛的层层角逐后,共有来自中山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同济大学、厦门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30支本科团队及27支MBA/研究生队伍会师全国总决赛。

本次全国决赛分为线上系统商业模拟、商业案例演示、英文团队介绍三部分。线上系统商业模拟部分以汽车为产品,经过8个回合鏖战,依据市场环境变化,制定企业最佳营销策略,争夺全球市场份额,最终以“累计股东回报率”论英雄。案例展示部分则以国产新能源汽车海外市场拓展为主题,要求在5分钟内完成包括营销方案商业演示。由于疫情关系,本次决赛所有环节都在线上举行,线上系统商业模拟从原来的6个回合增加到8个回合,每个小时一个回合,而商业演示也需要参赛团队录制和剪辑成视频,增加了技术难度和团队合作要求。“中国合伙人”团队成员面对时间仓促、任务繁重的巨大压力,废寝忘食,依靠集体智慧及各自的背景知识,团结协作完成了所有的比赛任务。

“中国合伙人”团队海报

(左起依次为王冬冬、陈家设、覃带、关文晋)

最终,“中国合伙人”团队荣获MBA/研究生组全国一等奖,并通过本次比赛很好地展现了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学子的卓越风采。

“中国合伙人”团队与带队老师余雅丽合影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