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岭南学院会计金融岭南(线上)研讨会顺利召开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2020-07-20 10:00 浏览量: 4958

2020年7月12日至7月13日,中山大学岭南学院顺利举办了会计金融岭南(线上)研讨会。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荷兰伊拉斯姆斯鹿特丹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香港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暨南大学等国内外多所学府的十余位专家学者共聚云端,就会计金融相关重要学术问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学术研讨。本次会议由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公司金融和金融科技平台以及宏观金融研究平台主办,由戴芸助理教授主持。

学院陆军院长首先致辞欢迎。陆军院长对与会学者表示热切欢迎,并对会议的顺利召开表达了祝贺。此次会议的主题涵盖会计金融的众多热点问题,包括福利分析、股票回报、盈余管理、企业社会责任、高管薪酬、相关政策、金融科技平台等最新研究课题,陆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对本次会议中各位学者交流讨论的期待,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会议邀请了来自悉尼科技大学的Tony He教授和来自伊拉斯姆斯鹿特丹大学的Sebastian Gryglewicz教授作主题演讲。Tony He教授发表了题为“Welfare Analysis under Probabilistic Choices in a Rational Expectations Equilibrium Model”的报告,在经典的GS模型中引入信息获取的不确定性,研究金融市场的定价效率和福利变动。Sebastian Gryglewicz教授进行了题为“Optimal Financing with Tokens”的报告,通过对比代币融资和传统的股权融资,研究不同创业平台的最优融资方式。

与会学者对资产定价、竞争效应、盈余报告、政策不确定性、创新创业、高管薪酬等议题进行了深入地分享和讨论。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的周彤助理教授作了题为“Innovation Awards, Product Segmentation, and Stock Returns”的报告,研究产品创新对于企业股票收益的影响。香港科技大学的邹季洋博士后研究员作了题为“The Asset Durability Premium”的报告,研究资产的持久性如何影响股票收益的横截面差异。香港中文大学的张文瑞助理教授作了题为“Foreign Competition and Product Creation: Evidence from Trademark Data”的报告,研究国外竞争是否以及如何影响美国公司的产品开发决策。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Alper Darendeli助理教授作了题为“Geography-based Competition and Corporate Policies: Evidence from Textual Analysis of 10-K filings”的报告,提出了基于地理位置的竞争衡量指标。伊拉斯姆斯鹿特丹大学的Ying Gan副教授作了题为“Market perception and economic consequences of banking deregulation”的报告,研究监管放松对不同规模的银行的非对称影响。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曾雅嫦助理教授作了题为“Financial Journalism and Quarterly Earnings Guidance”的报告,研究财经报道对于公司盈余信息披露政策的影响。中山大学的戴芸助理教授作了题为“Earnings Management in IPOs: Moral Hazard or Signaling?”的报告,用实验的方法研究盈余管理的道德风险和和价值信号机制。

中山大学的冷铁成助理教授进行了题为“The Bright Side of Political Uncertainty: The Case of R&D”的报告,研究政治不确定性和公司研发投资之间的关系。厦门大学的倪骁然助理教授进行了题为“Human Capital Outflow and Stock Price Crashes: Evidence from the Rejection of the Inevitable Disclosure Dooctrine”的报告,研究美国数个州法院对不可避免的披露原则(IDD)的否决这一准自然实验对于公司股票崩盘的影响。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陈国俊助理教授进行了题为“Entrepreneurial Experimentation and Duration”的报告,构建了关于企业家创业的连续时间的动态模型,讨论企业家的最佳创业策略和风险调整后的创业价值。暨南大学的姚加权教授进行了题为“Trust and Contracts: Empirical Evidence”的报告,研究社会信任对合约完全性的影响。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申睿副教授进行了题为“CEO Pay Duration and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的报告,研究了CEO的薪酬期限对公司企业社会责任承担的影响。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陈涛助理教授进行了题为“Dual Ownership and Risk-taking Incentives in Managerial Compensation”的报告,研究股权持有与债券持有的双重持有如何影响高管薪酬。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殷华祥助理教授进行了题为“Do Tax Differences Benefit or Hurt Internal Decision Making? The Effects of Controller Compensation on Costing System Design”的报告,通过实验研究内控人员在同时衡量内部和外部利益时对成本系统的选择。

本次会议报告的主题紧贴学术前沿、立足社会热点,各位专家学者们就相应的话题进行了深刻和细致地交流和讨论,迸发出了精彩的思维火花,推动了会计和金融相关理论的发展和实践应用,也增强了国内外不同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和合作。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