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岭南学院2019年学科建设评审会暨2020年学科发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2020-07-04 14:18 浏览量: 3574

2020年6月19日,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在岭南堂顺利举办了《2019年学科建设评审会暨2020年学科发展研讨会》。中山大学岭南学院邀请了山东大学黄少安教授、南开大学盛斌教授、厦门大学方颖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宋铮教授、西南财经大学寇纲教授、北京大学符国群教授对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了评审和研讨。

学院陆军院长、陈险峰书记、领导班子成员、学术发展委员会委员、平台负责人和教师代表等出席了本次会议。陆军院长首先致辞,欢迎和感谢专家多年对岭南学院的关心和帮助。才国伟副院长汇报了学院的师资队伍、学科方向、2019年学科建设的亮点、举措、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方向以及2020年学科建设工作要点。会议由院长助理刘彦初副教授主持。

通过专家点评、总结环节,专家组认为中山大学岭南学院2019年度的学科建设工作成绩显著,主要表现在:人才培养有特色,培养质量高;国际国内研究并重,科研成果成绩优异,人均科研产出高;经济管理学科融合发展,多学科方向展开,优势互补。

专家组和与会代表希望岭南学院能够继续总结和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梳理和挖掘人才培养特色,继续凝练学科优势、凸显学科特色;集中优势学科方向,绩效、政策和措施等方面相结合,提升学科声誉;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引进和培养领军人才;发挥地域优势,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国家重大战略研究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2020年学科发展研讨会由陈险峰书记主持。多名教师踊跃发言,对我院目前存在的瓶颈以及未来的发展举措,提出了广泛的建议和意见。最后,陆军院长做总结发言,感谢全体同事的期待。

编辑:王冠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