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直播报道】岭南大师课:危机中,EMBA企业家的判断与选择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2020-03-21 17:35 浏览量: 3045

1888年,国家风雨飘摇,岭南教育成立。

2003年,SARS肆虐,医疗管理危机,中山大学岭南学院EMBA成立。

2008年,美国金融海啸,我们的企业家们力挺中国经济。

2020年,新冠疫情下,我们的选择又当如何?

多难兴邦,面对危机与焦虑,如何重建变革领导力?

前天的岭南大师课,原《南风窗》总编辑、《第一财经日报》创办人,中国商业文明研究中心发起人、秦朔朋友圈创始人秦朔先生给3000多位校友讲述了他的真知灼见。

1个半小时的讲座,秦老师从国际形势、中国应对、企业思考和企业家精神等数个纬度讲述了他的观察,其中包括了最新案例和数据。

他引用了高瓴资本创始人张磊的话说:

这是以14亿人的人间烟火为底色的市场,可能是世界上最具活力的所在。

在这里,唯一限制我们的,可能是自己的想象力。

无论何时何地都不忘充电的中山大学岭南学院EMBA校友和在读班学生

面对危机,我们每个人都不可回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

岭南的企业家们,我们亲爱的EMBA校友们,通过管理学、经济学的知识重新审视市场、审视企业、审视自己。

诚如秦朔老师所说:

风,吹灭了蜡烛,却能吹旺篝火。

编辑:陶晓燕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