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岭南大师课】秦朔:重建变革领导力——疫情后的企业思考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2020-03-19 16:22 浏览量: 3379

整个商界都对这次疫情的冲击措手不及,“宅家”戒令使到春节黄金消费档彻底崩盘。

大型企业负担着重大的生产和人员成本,虽短期内暂时无恙,长久以往仍会被限制开工、订单下降等因素拖垮;相比之下,中小型企业更岌岌可危,直面着资金流断裂而入不敷出倒闭的危机。据经济学者估计,仅是今年一月、二月对中国总体消费的影响就达到了1.38万亿。

许多原先安于现状的企业被倒逼着去改变、去创新才能在这场洪流中存活下来:

服装企业紧急改生产线去生产口罩、线下餐饮业开展了外卖服务、零售行业的创始人们纷纷转行“主播”开始网上卖货……面对暴露出的问题,企业家们日复一日思考着如何才能度过难关、才能基业长青。

后疫情时代,尽管商业秩序还没完全回到正轨,作为拥有长远视野的企业家,仍需为将来可能遇到的行业影响甚至未来的市场冲击做准备。

明晚,中大知院校友、《南风窗》前总编辑、《第一财经日报》创办人、中国商业文明研究中心发起人、秦朔朋友圈Chin@ Moments创始人——秦朔老师将莅临首次“云”岭南大师课分享他对疫情后企业变革方向的思考与洞察,为企业家们引航。

讲座信息

《岭南大师课》直播课堂

2020年03月19日(周四)19:30-21:00

重建变革领导力——疫情后的企业思考

  • 2020年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将如何影响中国经济的未来?

  • 企业的战略、组织、商业模式、领导力将如何变革?

  • 提供无间断服务的长青企业如何才能变成可能?

  • 新形势对于企业将提出哪些新的能力要求?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EMBA同学会(岭峰会)

主讲嘉宾介绍

秦朔

秦朔朋友圈Chin@ Moments创始人,中国商业文明研究中心发起人,致力于研究推动以人为中心的商业文明的发展;曾任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第一财经日报》、《南风窗》总编辑,并领导《南风窗》成为中国影响最大的政经杂志;复旦大学新闻系学士,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公共管理硕士,中山大学企业管理博士;著有《大脑风暴》、《大变局》、《文明寻思录》等书籍,其中论文《中美杂志比较研究》是被国内专业杂志引用最多的论文之一。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