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恰似火,扬帆正当时 | 聊城大学寒假社会实践特辑(七)

聊城大学商学院
2023-01-30 19:44 浏览量: 6048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举办“庆茶文化申遗 寻优秀传承”活动

为庆祝“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申遗成功,调查并明确当今社会大学生对文化传承与弘扬的作用,赓续优秀传统文化,近日,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社会实践队于山东省潍坊市大虞街道虞中社区开展了“庆茶文化申遗 寻优秀传承”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伊始,实践队员向社区居民普及了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详细介绍了贯穿采茶、制茶、饮茶等各环节的传统制作工艺以及衍生的相关习俗,涵盖了茶叶采摘、茶园管理、手工制茶、茶的饮用和节庆习俗等内容。活动过程中,实践队员向大家介绍到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是中华民族千年以来伟大实践的经验凝聚和伟大创造精神的体现,不少居民发出赞叹之声。同时,实践队员向在场人员发放“大学生对文化传承与保护”的调查问卷,进一步了解当今社会对“大学生传承与保护传统文化”的认识。最后,实践队员宣传了“大学生对保护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意义,呼吁大家保护、传承、创新好祖辈留下来的优秀文化遗产。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加深了人们对“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申遗成功的认识,激发了人们对茶文化的兴趣,而且调动了人们对于保护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有助于让文化之根深入土壤,开出绚烂之花。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举办“冬季送温暖 夕阳红更红”活动

为给老人送去关怀,了解老年人的身心健康,丰富老人们的精神生活。近日,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社会实践队于聊城市莘县燕店镇后孙庄村举办“寒冬送去温暖 情暖夕阳之红”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伊始,实践队员们为老人送去了水果和慰问品,同时询问老人的身体健康问题和生活状况,并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清除垃圾和污渍,使老人们可以更加舒适地休息。在和老人们建立了基本的默契后,大家为老人们奉上了精心准备的小品、歌曲、舞蹈等等使敬老院内充满了欢声笑语。伴随着欢快的音乐,每个老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老人们热情地欢迎志愿者的到来,亲切地与志愿者们聊天谈心,分享他们在敬老院发生的故事,并向队员表达了感谢之情,使原本寂静的院子充满了欢声笑语。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而且为老人们带去了关怀,让他们感受到青少年的朝气和社会的温暖,从而怀着一份积极向上的心面对自己的晚年生活。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举办

“零碳未来 物畅其流”活动

为了响应国家号召,实现零碳目标,帮助居民们更好地认识企业物流的绿色转型,近日,商学院(质量学院)社会实践队于山东省德州市乐陵市郑店镇举办“零碳未来物畅其流”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队员们通过实地走访调查德州市区内几家制造业企业,了解到企业绿色物流的现状,并通过搜集分析相关文献,学习了“双碳”背景下制造业企业物流绿色转型的机制。随后,队员们随机抽取了郑店镇附近几个社区进行知识宣传,宣传时,队员们先询问居民对国家“双碳”政策的了解程度,再向居民们讲述企业物流的绿色转型,使居民们对物流的绿色转型有了初步的认知和了解。除此之外,队员们还印发了绿色物流宣传单,随机向路人发放,最后,队员们号召居民们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不但要关心绿色物流,还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促进“双碳”目标的实现。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向居民们宣传了绿色物流的理念和机制,并且让居民们看到社会正有序地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落实碳达峰行动方案,有助于提高居民们保护环境、保护地球的意识,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聊城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