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扎实推进“说课程”系列活动

聊城大学商学院
2022-09-30 20:55 浏览量: 4922

商学院(质量学院)扎实推进

“说课程”系列活动

为深入贯彻《山东省教育厅关于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普通本科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通知》《聊城大学课堂教学改革实施方案(试行)》等文件精神,稳妥、有序、有效地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和教学效果,商学院(质量学院)坚持“人人说课程,门门都要讲”,于9月29日下午进行了第三轮“说课程” 活动。

金融工程专业《保险学》课程负责人、第一届山东省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二等奖获得者陈美老师结合课程实践性较强的特点,分析了课程内容对课程目标以及培养方案的支撑度并重点介绍了如何选择合适的教学方法突显课程的实践性,提升学生的理论应用能力。

会计学专业试点改革课程、山东省一流课程《会计学》的负责人周琳老师介绍了会计学课程教学改革方案,即从优化课程内容、融入课程思政、阶段性会计实训等方面入手,采用任务驱动等教学方法,通过应用全过程教学评价体系,构建会计学课程线上线下教学模式。

工商管理专业《创业学》课程负责人曹之然从如何构建课上课下联动机制入手,介绍了课程教学改革实践中的具体做法,突出OBE的人才培养理念,既注重知识的传授又关注学生的实践体验。

经济学专业试点改革课程《政治经济学》主讲教师王全美、《市场营销》主讲教师杜洁分别围绕各自所授课程,从课程定位与目标、教学内容与方法、考核方式及目标达成度等方面进行深入解析,全面阐述高效课堂的教学设计与教学流程。

“说课程”活动是本学期商学院(质量学院)教研活动的重要环节,有利于促进教师的教学反思,有效搭建教学交流平台,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对推动课程改革向纵深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END

作者 | 匡萍

排版 | 亓彦钧

排版审核 | 邱纯姣

终审 | 韩亭亭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聊城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