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鸟计划 | 今年暑期,终于等到你~第十二期青鸟计划实习岗位推介来啦

聊城大学商学院
2022-06-19 17:23 浏览量: 6421

本期坐标

青岛西海岸新区、威海市环翠区

枣庄市薛城区、临沂市兰山区

临沂市罗庄区、潍坊市坊子区

临沂市沂南县、曲阜市、东营市河口县

滴滴滴

快上车

暑假社会实践活动来啦

赶紧和小伙伴们一起

报名参加吧

提升能力、增长见识、拓宽视野

领略家乡的快速发展吧

01

西海岸篇

一、活动目的

为贯彻落实《关于促进高校大学生在新区创新创业的十条措施》相关要求,助力创建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根据团省委、团市委2022年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工作部署,新区团委面向新区籍、驻区高校大学生组织开展 “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前期,面向新区部分机关事业单位、地方标志性重点企业、乡镇(街道)共征集到15家单位、81个岗位。

二、实践时间

计划为2022年7月11日至8月19日

实际实习时间可根据用人单位、大学生意向进行适当调整。

三、实践对象及要求

1.以新区籍高校大学生、驻区高校大学生、“双一流”高校大学生为主,符合疫情防控规定。

2.身心健康,符合岗位要求的资格条件。

3.有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态度,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党爱国,有理想抱负和家国情怀。

四、报名方式

所有岗位已上线“青鸟计划”小程序,即日起,可通过扫描二维码或微信搜索“青鸟计划”进入小程序。(具体流程可参考以下步骤操作)

1.扫描二维码或微信搜索“青鸟计划”小程序

2.进入小程序后,点击右下角“我的”-“登录”

3. 点击“在线简历”,上传个人简历

4.回到首页,区域选择“西海岸新区”-点击“实习服务”

5.选择合适的岗位,点击投递简历

02

环翠篇

一、实习时间

2022年7月上旬-8月下旬,时间1-2个月,具体以学生假期为准。

二、实习范围

本次活动在全区各机关、事业单位、国企及相关重点企业中开展,由各单位各部门提供相应的实习内容和岗位需求,重点提供各单位综合性管理岗位、对外服务窗口岗位等。

三、招募对象

全日制普通高校大学生和研究生、“青鸟驿站”负责人、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社团骨干、奖学金获得者以及有文字写作、活动策划、新闻宣传、自媒体运营等方面特长的大学生,威海籍在外学子。

四、招募条件

1.政治素质好,思想品德好,遵纪守法,品学兼优,身体健康,爱岗敬业,综合素质高,无违法违纪不良记录,未受任何处分。

2.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热心公益事业,能够按照时间安排全程参与岗位实习。

3.往期实习活动中途无故违规退出的,原则上不接受报名。

五、报名方式

登录“青鸟计划”小程序,定位“威海市环翠区”选择“实习岗位-查看更多”,多种类型的暑期实习岗位等你来选择。

1.6月30日前,识别下方“青鸟计划”小程序。

2.点击右下角“我的”,登录并完善个人简历。

3. 位置切换成“威海市”“环翠区”,点击“查找更多”即可进行选岗报名。

本次实习报名时间截至6月30日,实习时间原则上不少于一个月,需要延长或缩短社会实践时间的,由实习生本人和实习单位自行协商确定。

报名投递简历后加入QQ群,后续通知内容将在群中统一发布。环翠人才计划、企事业单位招聘、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区建设政策措施等信息,也将持续推送,欢迎广大学子扫码加入。

六、其他说明

◆ 团区委统一为参与实习实践的大学生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实习单位免费提供午餐。

◆ 实习过程中,团区委将视情况组织实习大学生开展“感知环翠”系列实践活动。

◆ 参加实习的大学生需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纪律,服从实习单位管理。实习结束后,团区委将评选出优秀实习生,并开具实践证明。

03

薛城篇

一、实习实践时间

2022年7月1日前后组织上岗,社会实习实践时间原则上不少于1个月,可根据用人单位、大学生意向进行适当调整。

二、活动对象及要求

1、政治素质好,思想道德高,遵纪守法,品学兼优,无违法违纪不良记录,未受任何处分。

2、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能吃苦耐劳,热心公益事业,能够按照时间安排全程参与暑假社会实践。

3、符合用人单位专业及能力要求。

4、身体健康,无发热、咳嗽等症状,14天内未到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三、实习时间岗位预览信息

更多实习岗位请扫码查看

四、报名方式

微信搜索“青鸟计划”小程序或者扫描下方小程序码进入。

1.右下角“我的”—“登录”填写信息

2.填写个人简历,完善个人信息。

3.点击首页,搜索关键词或点击下方实习实践岗位查看更多筛选意向岗位。

4.投递简历,等待通知

五、咨询方式

还有其他疑问的薛城青鸟们,也可以在工作日拨打团团的办公电话0632-4412070,咨询本团,团团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04

兰山篇

一、招募对象

兰山籍本科及以上学历在读学生

二、人员要求

1.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社团骨干、奖学金获得者、贫困大学生优先。

2.有良好的组织协调、语言表达和人际沟通能力,有吃苦耐劳和奉献精神;

3.自愿遵守集体活动安排和各项规章制度,无违法违纪不良记录,未受任何处分。

4.上岗前需持48小时核酸报告,本人及同住家庭成员实习前14天以上均无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未接触高风险地区及境外返回人员(由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学生,不建议参加该活动)。

三、实习时间

7月1日—8月中下旬

原则上不少于35天,具体实践期限以双方商定为准

四、实习岗位(第一批)

五、报名方式

微信搜索“青鸟计划”小程序,通过关注“青鸟计划”小程序完成岗位查找和简历投递。

1.首页点击“实习服务”

2.左上角选择“兰山区”点击热门搜索心仪实践岗位

3.投递简历,等待录用通知

注册流程

六、咨询方式

联系人:程皓

电话:0539-8198890

05

坊子篇

一、活动目的

为服务全区招才引智工作,落实“返家乡”活动安排,推进“青鸟计划”,激发青年学子返乡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为青少年办实事。共青团坊子区委今年继续开展暑假实习实践活动,各位小伙伴们抓紧来报名啦!

二、实习岗位汇总表

三、实习时间

2022年7月-8月,暑假期间至少连续工作一个月(具体由各用人单位掌握)

四、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7月中旬

五、咨询方式

详细事宜可拨打团坊子区委电话进行咨询 0536—7606750

六、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好报名表后反馈至团坊子区委邮箱:fztw@wf.shandong.cn

06

罗庄篇

一、招募对象

罗庄籍本科以上学历在读学生

二、招募条件

1、品学兼优,身体健康,有吃苦耐劳和奉献精神;

2、有良好的组织协调、语言表达和人际沟通能力;

3、自愿遵守集体活动安排和各项规章制度;

4、本人及同住家庭成员实习前14天以上均无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未接触高风险地区及境外返回人员。

三、实习时间

7月中旬—8月中旬

(原则上不少于30天,具体实践期限以双方商定为准)

四、实习岗位

五、报名方式

微信搜索“青鸟计划”小程序,通过关注“青鸟计划”小程序完成岗位查找和简历投递(每人投递简历不得超过两个单位)。

六、防疫要求

(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在校大学生不建议参加本次实践活动。参加实践的学生,报到时需如实填写个人健康承诺书,所有学生需提供返临后48小时内核酸检测合格证明。

(二)本人及同住家庭成员实践前14天以上均无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未接触中高风险地区及境外返回人员。

(三)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实践前或实践期间,如出现体温高于37.3℃或咳嗽、乏力等相关症状,及时向实践单位报告并按规定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绝不带病工作。

七、咨询电话

共青团罗庄区委办公室:0539-8243348

07

河口篇

一、活动对象

河口籍青年学子、在河口居住的大学生

二、活动时间

活动时间预定为6月中旬,具体开始时间以大学生放假时间为准,机关企事业单位实习时间最低1个月。

三、活动内容

(一)、政务实习

机关、事业单位一线岗位

(二)、企业实习

组织大学生参与家乡企业实际工作

(三)、公益实践

包含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等活动,通过个人或团队参与,组织大学生到村、社区街道、社会组织等基层公益性实践

四、岗位需求

扫码查看岗位详细信息

五、报名方式

“青鸟计划”小程序已上线所有岗位,即日起,大家可以登录“青鸟计划”小程序查看岗位并报名。

1.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青鸟计划”进入小程序

2.进入小程序后,点击右下角“我的”-“登录”填写信息

3.填写在线简历,自己制作的精美简历请上传到附件简历

4.回到首页,选择“实习岗位”—“查看更多”

5.定位选择“河口区”

6.选择岗位点击“投递简历”

六、其他事项

1、参与实习实践的大学生到岗前,需14天内未到过疫情中风险和高风险地区,且健康码为绿码。

2、对报名参加实习实践的大学生,团区委将会同实习接收单位结合所报岗位的需求和个人的实际情况进行对接。

3、岗位对接成功的同学,团区委将尽快以电话的方式告知。

4、实习期满后,团区委将会同实习接收单位对实习学生进行考评,并为考评合格学生出具实习证明。

08

曲阜篇

一、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2022年6月30日之前

实习实践时间:2022年7月1日—2022年8月20日(具体时间根据高校暑期安排由单位和实习人员协商确定)

二、面向人群

暑期返乡的曲阜籍学子;驻曲高校留曲学生。

三、申请要求

1. 实习时长需满30日,可根据实习大学生放假、开学情况适当调节。

2. 14日之内未去过高、中风险地区,且健康码、行程码为绿码(不带星号标识)。

四、报名须知

1. 本次实习由个人通过微信“青鸟计划”小程序报名。

2.曲阜团市委会同用人单位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若出现一岗多报的情况,将根据岗位职责、实习时间等要求择优选拔录用。

五、应聘方法

1、扫描下载链接,获取实习岗位信息

2、手机扫码进入"青鸟计划"小程序

3、依次点击"我的"-"登录",使用手机号进行登录

4、点击实习服务

5、找到设置的岗位

6.点击想要报名的岗位后即可查看更多相关信息点击“投递简历”,就报名成功了。

09

沂南篇

一、实践岗位一览表

请扫码查看具体实践岗位

二、招募条件

1.沂南籍在校大学生(含已毕业未就业的大学生);全国“双一流”建设高校学生、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建档立卡贫困大学生、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资助大学生及其他优秀学生优先参加。

2.政治素质高,思想品质好,具有正常履职的身体条件。

3.认真负责,适应能力强,富有集体观念、大局意识。

4.较为熟练运用Word、Excel等办公软件。

三、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7月1日

四、实践须知

1.本活动按照“双向选择”的原则实施,团县委将对应聘大学生专业特长等情况,按照人岗匹配和就近原则,合理分配实践岗位。实践结束后,由主办单位和实践单位共同对实践情况进行全面考核,给出考核鉴定意见,开具社会实践证明。

2.具体实践时间可根据自愿原则双方商定,实习时间原则上不能少于30天(7月至8月)。

3.本次活动机关事业单位、乡镇街道为公益实践,不发放工资,个别单位发放补助。团县委统一为实践人员购买人身意外保险。

4.实践期间要求遵守单位纪律,爱岗敬业、尽职尽责,请报名者珍惜实践机会,务必确保能按要求参加岗位实践,否则将视情况取消下一年度实践报名资格。

5.做好疫情防控,主动佩戴口罩,检测体温,出示健康码,有发热症状及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一律不得参加实践。

6.咨询电话:团县委办公室 0539-3221658。

五、报名方式

请注意:报名参加本次实践活动的同学,请先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2022年“青鸟计划·才聚沂南”大学生暑假岗位实践活动登记表》填写后发送至团县委邮箱(分配岗位以电子邮箱报名为主)。电子邮箱:yinantuanxianwei@163.com

发送登记表后,待工作人员确认报名信息,还需在“青鸟计划”微信小程序对应岗位投递个人简历。

(一)电子邮箱报名指南

1. 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并填写《2022年沂南县大学生暑假岗位实践活动登记表》,将电子版以“实践单位+姓名”为文件名发送至沂南团县委邮箱。报名结束后综合审核进行分配实践岗位。

(二)“青鸟计划”小程序报名指南

1. 直接扫描下方小程序二维码

2.右下角“我的”—“登录”填写信息

3.填写我的简历

4.左下角点击“首页”—选择“沂南县”—点击“实习服务”

5.选择自己心仪的岗位点击进入报名。

快来开启属于你的青鸟计划吧

希望每一位同学都有所收获~

心动不如行动

还在等什么

快来“青鸟计划”寻找专属于你的岗位吧

来源|青春聊大编辑|刘琮琪审核|邱纯姣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