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活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昆研菁英训练营、博硕宣讲团观看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

昆明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
2021-06-17 19:30 浏览量: 6616

6月17日9时22分,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发射成功。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研工部教师、昆研菁英训练营、博硕宣讲团骨干成员40余人在呈贡校区公教楼401观看了发射直播。

作为我国空间站阶段的首次载人飞行,神州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承上启下,十分关键。神州十二号载人飞行主要有四项任务:一是将进一步验证载人天地往返运输系统的功能性能;二是将全面验证航天员长期驻留保障技术;三是将在轨验证航天员与机械臂共同完成出舱活动及舱外操作的能力;四是将首次检验东风着陆场的搜索回收能力。

观摩发射实况现场气氛紧张,现场的老师和同学都紧张地盯着屏幕,屏住呼吸,期待着胜利的捷报。随着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顺利升空,会场内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部分研究生感言

载人航天工程是当今世界高新技术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之一。神州十二号飞船的成功升空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是14亿中国人民的骄傲。我们要向扎根航天事业的同志们学习,学习他们身上坚韧不拔、百折不挠、奋发向上的精神和勇于创造胜利的气魄。

——李响 法学院2020级 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研究生

这一刻,升起的不仅是载人飞船,更是梦想征服星辰大海的华夏儿女的冉冉雄心。“中国梦”从来不是偶然提出的,它早已深入我们的骨髓。神州十二号的成功发射,离我们“中国梦”的实现将会更近一步。

——李内希 建筑工程学院 2020级 结构工程研究生

中国航天不看他人的眼色,凭一己之力建造了中国人自己的空间站。没有什么艰难险阻,能抵挡我们伟大祖国前进的步伐!中国,加油!

——刘安友 电力工程学院 2020级 水利工程研究生

部分来源 |人民网 新华网

编辑 | 刘方毅

审核| 赵佳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