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疫情,爱国力行 | (二)穿好“心理防护服”

昆明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
2020-03-27 13:56 浏览量: 3172

疫情期间,请穿好“心理防护服”

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一系列的改变,让我们成为了宅男宅女,这些冲击和改变可能会对各位同学心理造成负面影响,所以宅家也是战斗,于己担责、于国担当,让我们成为自律的宅男宅女!而自律不仅律行、律言,同样也要律心。疫情当下,如何做好个人心理调适,穿好“心理防护服”?小研带来如下建议:

1接纳情绪,适度表达,合理疏解

面对消极情绪的第一步不是“堵”,而是“疏”,理解并接纳它,学会适时适度地表达,例如写作、唱歌和倾诉,为负面情绪找到疏解的出口。

2辩证看待,拓宽视野,找寻意义

当疫情的事实无法改变时,我们需要改变对疫情的态度和看法,学会辩证看待,当你拓宽视野辩证看待,就会发现这次的公共危机带给我们的不止威胁,更重要的还有机会。何不将这场疫情看成一场强制的休整?让我们放慢匆忙的脚步,看看日出日落,读读经典书籍,陪陪家人,在以前习以为常、现在却弥足珍贵的时光里咀嚼生活的滋味。

3 放眼未来,积极行动,联结他人

所有的负面情绪都是源于对现在生活的不满,都可以转化为改变生活的决心和动力。简单地从按时起床、运动、做曾经胜任的工作开始,让我们击退无力感,重拾力量和掌控感,将生活慢慢拉回原来的轨道。面对这场旷日持久的战役,我们需要同他人联结,手牵手肩并肩地共同面对,因为在这个格外寒冷的春天,我们需要彼此的温暖。

结语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终会结束未来是充满希望与生机的让我们用行动织造“心理防护服”穿着它静候春暖花开时。

编辑:陶晓燕

(本文转载自昆明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