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第四届 “唇枪舌战”辩论赛

昆明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
2018-10-22 12:29 浏览量: 2634

MBAChina网讯】各基层团委、院级学生会:

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繁荣校园文化,增强学生文化底蕴,引导学生全面发展,展示昆工学子风采,进一步培养昆明理工大学学生的逻辑思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组织能力。让当今青年对社会的问题和现象有更深层次的思考。继承和弘扬我校优良的辩论传统,校团委决定举办2018年昆明理工大学第四届“唇枪舌战”辩论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仁心说,以学心听,以公心辩。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昆明理工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昆明理工大学学生会

三、参赛对象

昆明理工大学全日制在校研究生、本科生

四、比赛时间

10月17日--11月25日

五、比赛内容

(一)赛制(详见附件2、附件3)

本次比赛分为淘汰赛、半决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

淘汰赛分为三轮,共两周,第一轮淘汰赛采用辩题自选制;第二场淘汰赛正反方辩题及其对阵双方都由抽签决定,前两轮辩题将在比赛开始前五天公布给各参赛队伍;第三轮比赛为即席辩论制,将在比赛前一小时宣布辩题。

半决赛阵容由淘汰赛胜出的三支队伍及一支轮空的队伍组成。赛后败者组进行季军争夺战,胜者组进行冠军争夺战。半决赛与决赛正反方辩题及其对阵双方都由抽签决定。

在决赛过程中,将进行全明星辩论赛。全明星趣味辩论赛的赛制将采用全新的赛制,赛事成绩将不计入总成绩,比赛结果由观众投票产生。全明星趣味辩论赛每队由一名评委、一名未进决赛的最佳辩手和两名海选出的业余辩手组成;

(二)赛程安排(详见附件4)

报名时间:10月25日前

赛制讲解及抽签:10月30日

各学院代表队淘汰赛:11月3日至11月11日

各学院代表队半决赛:11月18日

各学院代表队季军争夺赛:11月24日

各学院代表队决赛、全明星赛:11月25日

六、参赛要求

(一)原则上每个学院派一支代表队参加比赛,设队长1名(参赛选手可以兼任队长),每队参赛选手最多六名(含两名替补)。要求为本学院本科学生(研究生院出一只代表队),如有违规,即取消参赛资格。

(二)请各学院于2018年10月24日(星期四)12:00前将报名表电子档(详见附件1),发送至邮箱:kgkjsj@163.com。并加入辩论赛QQ群:813050987

七、奖项设置

(一)参赛奖项

本次比赛设置十个奖项,分别为最佳辩手、冠军、亚军、季军、和四名优秀辩论团队,以及两名文明辩论团队。优秀辩论团队由比赛结果产生为第四至第七名;文明辩论团队为在比赛过程中文明参赛积极传播正能量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队伍,由所有比赛结束后现场嘉宾及评委选出。

(二)观众奖项

在昆明理工大学学生会微博微信公众号或QQ空间参与辩题选取和辩论赛赛事讨论就有机会参加我们的全明星赛并收到一份精美礼品。

每轮比赛统票时现场观众将有机会进行提问,我们将为提问的观众赠送一份小礼品。

在“唇枪舌战”辩论赛的决赛现场关注学生会公众号可为支持的队伍刷弹幕,也可在弹幕中提出你自己的观点,我们将在弹幕中抽取幸运观众,送出我们的精美礼品。

编辑:

(本文转载自昆明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