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一周见闻

昆明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
2018-10-09 13:16 浏览量: 1994

MBAChina网讯】

预计三季度我国GDP增长6.6%

日前,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举办的NAES宏观经济形势季度分析会(2018年3季度)在京举行。财经院课题组报告预计,2018年第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小幅放缓至6.6%,第四季度进一步回落至6.5%。预计2018年前三季度中国GDP累计增长6.7%,全年经济增长6.6%左右。

在当前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企业发展面临困难增多的背景下,提振信心和稳定预期至关重要。财经院课题组报告建议,加强财政与货币政策协调配合,确保货币政策有效传导至实体经济;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显著加大减税降费力度;适度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的力度,努力释放民间投资新活力;统筹把握稳增长与去杠杆平衡,防患系统性金融风险。

汪洋主持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

15位委员围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的能力建设、方法路径、着力重点、政策法规等提出意见建议。大家认为,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实施了一批重大工程,我国语言文字事业迈上新台阶,边远民族地区普通话普及率大幅提升。但城乡区域之间普及程度不平衡、全社会应用规范化水平不够高等问题仍较为突出,推普攻坚工作任重道远。

会议由民进中央与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共同承办。全国政协副主席巴特尔在会上作主题发言。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王正伟、夏宝龙、刘新成出席会议。全国政协委员郑福田、全哲洙、牛汝极、达久木甲、朱永新、旦科、约尔古丽·加帕尔、凌友诗、阿地里江·阿吉克力木、海霞、杨启儒、谢尚果、杨静华、杨小波、李玛琳在会上发言。教育部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有关情况,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负责人现场作了互动交流。

李克强会见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

当地时间10月13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杜尚别民族宫会见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

李克强表示,中塔传统友谊深厚,双方拥有高度政治互信,彼此始终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两国关系与合作发展前景广阔。中方愿同塔方继续努力,推动中塔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中央金融单位定点扶贫5年投入331亿元

从日前召开的中央金融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上获悉: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金融单位共制定出台行业扶贫政策224个,向定点扶贫县区投入各类行业扶贫资金331亿元,惠及贫困人口超过72万人。在金融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帮扶下,64个国家级贫困县累计脱贫86.6万户312万人。

央行副行长刘国强表示,各中央金融单位要履行好定点帮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把定点帮扶“责任田”打造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金融脱贫“示范田”。

编辑:

(本文转载自昆明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