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新闻]早安新闻

昆明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
2018-10-03 09:18 浏览量: 2711

  • 针对“9月30日,美国海军‘迪凯特’号导弹驱逐舰擅自进入中国南海有关岛礁邻近海域。”一事,国防部和外交部10月2日分别作出回应: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表示,坚决反对任何国家打着“航行自由”的幌子,行违法挑衅之实。中国军队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坚定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方强烈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停止此类挑衅行为,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和地区和平稳定。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

  • 针对“有美国媒体报道,中方提出推迟第二轮中美外交安全对话”一事,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0月2日表示,中美双方此前原则商定于10月中旬举行第二轮中美外交安全对话。美方近日提出希望推迟举行对话。中美双方将继续就举行第二轮中美外交安全对话保持沟通。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资料图

  • 10月1日,中国工信部副部长、国家航天局局长张克俭在第69届国际宇航大会上宣布,中国愿与各国开展航天合作,将在嫦娥六号的轨道器和着陆器上为国际合作伙伴提供10公斤的载荷。

  • 10月1日,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世界最高输电双子塔--舟山380米输电高塔金塘岛一侧完成最后一段顶架吊装作业,标志着舟山380米输电双子塔完成结顶,刷新了由我国自行保持的世界输电高塔的高度、重量等多项世界纪录。

  • 位于四川甘孜泸定县境内的“川藏第一桥”兴康特大桥,10月1日进行了最后150米的桥面铺设,大桥两端的高速公路也正在加紧建设中,预计今年年底通车,届时,从成都到康定将从7个多小时缩短到4个小时。

  • 2日,2018阿拉善特技飞行大会在内蒙古阿拉善盟的腾格里沙漠举行。约150万游客将在沙漠体验一系列极限运动。来自中国、英国、美国、意大利等多个国家的特技表演队,也将首次在腾格里沙漠演绎飞行特技。

  • 2日四川康定地区持续降雪,连接四川、西藏等地的重要关口折多山更是大雪纷飞,滞留拥堵车辆1000多台,长度10多公里。当地出动400多名警力全力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 印尼国家抗灾署10月2日宣布,9月28日印尼中苏拉威西省的强震以及引发的海啸灾难,已造成1234人死亡,99人失踪。

  • 立陶宛军方表示,当地时间10月2日,一艘载有335人的游轮在波罗的海发生火灾,立陶宛军方派直升机飞往事故发生地点进行救援行动。目前船上乘客已经全部安全获救。

  • 当地时间10月1日,意大利政府中国事务特别工作组在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召开第一次会议,这也标志着意大利对华专门协调机制正式启动。

△意中两国在贸易、金融、投资、研发等领域以及在第三国的合作有望进一步全面深化。

  •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0月2日进行了内阁改组。在新内阁19名成员的名单中,防卫大臣岩屋毅、总务大臣石田真敏等12人首次入阁,超过阁僚总数一半以上。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外务大臣河野太郎等继续留任。

△当天,安倍还对自民党领导层进行了调整。

  • 当地时间2日晚,伊拉克议会宣布:巴尔哈姆·萨利赫正式当选为新一届伊拉克总统。萨利赫1960年出生于苏莱曼尼亚,毕业于英国利物浦大学,在萨达姆倒台后,曾两次担任伊拉克政府副总理。

  • 法国北部省当地时间10月2日发表公报称,当地警方2日早上在北部省格朗德桑特市展开反恐行动,逮捕了11名嫌疑人。

  •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防和安全委员会主席邦达列夫日前表示,自2015年9月俄军在叙利亚展开军事行动以来,已经在叙消灭了近10万名恐怖分子,俄军阵亡112人。

邦达列夫表示,俄罗斯在叙利亚开展的反恐行动,是现代历史上规模较大、富有成效的地区性作战行动,阻止了恐怖分子在叙利亚的扩张。

  •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空军5架“鱼鹰”运输机1日开始正式部署在位于东京都的美军横田基地。这是驻日美军在冲绳以外基地首次引进该运输机。相关部署遭到当地民众持续抗议。

  • 联合国国际法院10月1日裁决智利没有义务与玻利维亚就出海口问题进行谈判。智利总统皮涅拉表示欢迎这一裁决,而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则表示,尊重国际法院的决定,但决不放弃争取出海口的权利。

△长期以来,玻利维亚一直要求与智利谈判,希望能让玻利维亚拥有永久性的出海口,但智利则主张争议所涉及的沿海地区是智利的主权领土,不容任何商议。

  • 据泰国媒体10月2日报道,泰国一名潜水员日前在打捞普吉沉船“凤凰号”过程中出现意外,被送往医院抢救后不治身亡。目前,“凤凰号”仍未打捞出水。

  • 当地时间10月1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阿伦敦发生汽车爆炸,三名男子在爆炸中丧生。地方和联邦当局认定此事并非偶然,正在确认嫌犯的身份。

  • 据文化和旅游部的消息,10月1日,即国庆假期的第一天,全国接待国内游客1.22亿人次,同比增长7.54%;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030亿元,同比增长7.19%。

  • 10月1日上午10点左右,在广西贵港,有三个“熊孩子”跑入动车轨道,在南广线贵港至厚禄站间线路防护栅栏内玩耍,广州局D3617次动车组司机发现后,立即停车处置。随后,工作人员及时将三个孩子带离,未造成人员伤亡。

  • 101温州开往贵阳的G2306次列车上一名陌生男子去抱一位小女孩被列车长及时制止之后发现男子的裤子拉链呈拉开状态。102贵阳铁路公安处发布情况通报目前乘警已经制作当事人笔录及旁证并收集影像资料其他相关取证调查工作正在进行。

  • 10月1日,河北省三河市燕郊开发区,一婚礼车队遭数名陌生男子强行索要了900元。目前,拦车索要钱财的九名嫌疑人,已有七人被警方抓获归案,因涉嫌敲诈勒索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以及罚款的处罚。

  •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日起将有新一股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北方地区;新疆、西北地区、华北、东北地区等地有4~6级偏北风,大部气温将下降4~8℃,部分地区气温下降幅度有10℃以上。新疆北部有小雨(雪),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

  • 财政部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政府采购规模持续快速增长,采购规模达32114.3亿元,比上年同口径增加6382.9亿元,增长24.8%,占全国财政支出和GDP的比重分别为12.2%和3.9%。

  • 10月2日,诺贝尔奖委员会宣布,美国科学家Arthur Ashkin、法国科学家Gerard Mourou和加拿大科学家Donna Strickland获得2018诺贝尔物理学奖,表彰其在激光物理学领域取得的奠基性成就。

  • 当地时间1日晚,迪拜首届中国电影周在其中心商业区city walk拉开帷幕。本次中国电影周是“拥抱中国”计划的首批活动之一。

  • 当地时间10月1日,意大利奥委会表示,意大利米兰市和科尔蒂纳丹佩佐市将联合申办2026年冬季奥运会。

△目前,参与申办2026年冬奥会的城市还包括加拿大的卡尔加里、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和土耳其的埃尔祖鲁姆。国际奥委会将于一年后确定2026年冬奥会的举办城市。

  • 俄罗斯男足国家队队长、门将阿金费耶夫于当地时间10月1日宣布结束自己的国家队生涯。

△现年32岁的阿金费耶夫2004年入选俄罗斯男足国家队,他在15年的时间里总共为国家队出场了111次。(资料图/视觉中国)

今日提示

10月最浪漫时间表,一起去看流星雨

秋高气爽的10月,天象剧场精彩依旧。据天文专家介绍,天宇将“下”三场浪漫的流星雨,分别是天龙座流星雨、南金牛座流星雨和猎户座流星雨,收藏好,约上TA,一起看!

①10月6日-10日,天龙座流星雨,流星体的速度较慢,适合照相观测;

②9月10日-11月20日,南金牛座流星雨,流星体速度较慢、亮流星很多且呈白色,容易观测和拍照;

③10月21日,猎户座流星雨,有稳定的中等流量和较长的极大持续时间。

(来源: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王兰、姚楠

审核人:曹野、张宇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