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管院“拙见演讲”:远行与回归

MBAChina
2015-01-22 14:13 浏览量: 4776
MBAChina网讯】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诚邀您出席“远行与回归——拙见 2015 新年演讲”。


远行与回归,“拙见演讲”,2015再出发


2014,不管我们是否好好地告别,2015 我们已迈出新的步伐。或许是远行, 或许是回归。或许,两者兼之。远行是行动, 也是思想,是迎接 2015 和大变革时代的一种态度; 回归是理性或情感的去向,是对前方目标的又一种表述, 是我们命将抵达之所。 2015,中山大学管理学院EDP再次出发, 携手广东拙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举办“远行与回归——拙见 2015 新年演讲”活动,在旧岁新年之交,奉上一场每位思想者21分钟的灵魂盛宴。


每一个行业领域内的顶级佼佼者,除了有影响世界的能力,更有真正属于自己独特的语言和世界观。管理学院每年举办100多场高层次的学术讲座、论坛和短期集训,邀请各领域的精英、学者参与活动。EDP教育中心组织学员体验各类高端管理论坛,聆听学界导师的讲演,与前沿知识对话,与行业伙伴交流,拓宽视角与企业思维。

在2015年拙见的第一场演讲中,嘉宾既有社会问题专家、作家、企业家、媒体人等,他们分别是于建嵘、土家野夫、杨锦麟、孙冕、叶辛、周轶君、李东生、马家辉、冯军等。我们希望,思想者用自己独有的灵魂,为追随者及更多想听到演讲的大众,构建一道全然不同却又真实的风景;给他们一些或明智醍醐,独一无二,属于他们个人风格的启示。已在拙见留下难忘的21分钟的有:莫言,许鞍华,杨锦麟,陈伟鸿,黄怒波,朱鼎健,毛继鸿等。

时 间:2015-01-24 17:15至2015-01-25 17:15
 

第一场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EDP校友论坛·拙见“远行与回归”


嘉宾:杨锦麟,于建嵘,土家野夫


时间:1月24日(星期六)14:00-17:00


地点:广州香格里拉酒店珠江厅


于建嵘:知名学者,中国农村问题专家,互联网风云人物,著名公共知识分子。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所社会问题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导,曾在香港中文大学、美国哈佛大学进行学术交流。曾发表出版《中国工人阶级状况:安源实录》、《抗争性政治:中国政治社会学基本问题》等大量著述。

曾被网民票选为“中国互联网九大风云人物”,与郎咸平、戴旭等并列。曾于2013年奔赴贵州省兴义市则戎乡纳具村任村主任助理,指导乡村建设。被网民认为是“中国最有良知的一批文人”。


土家野夫:中国自由作家,又名野夫,自称“一流的朋友、二流的情人、三流的丈夫”,做过警察、囚徒、书商、编剧,深夜必以酒引睡的酒鬼。2015年即将公映的电影《1980年代的爱情》总策划和编剧。

曾担当电影《玉观音》的制片策划,作品《江上的母亲》获 2010台北国际书展非小说类大奖,是首位获此奖项的中国大陆作家。一直在写作的边缘地带寂寞地生活,写作是他的一种反抗,用来对抗外界的恶,也对抗自己内心的黑暗。此次他是否会将这种直面黑暗的力量,带来拙见的讲台。


杨锦麟:媒体人,评论家,拙见总顾问,锦绣麒麟传媒控股有限公司创办人兼董事长,专栏作家,原凤凰卫视著名评论员,原香港卫视副总裁兼执行台长,与腾讯视频携手推出节目《夜夜谈》、《天天看》。

作为2011年蓝色盛典时代骑士得主,腾讯微博年度传媒领导力人物,《南方人物周刊》中国魅力50人、《时代人物》2013年中国绅士等,还先后受聘为厦门大学台湾研究学院客座教授,暨南大学客座教授,华侨大学客座教授,浙江传媒学院客座教授、重庆大学客座教授,亦是香港中文大学“新亚当代中国讲座”2015年唯一演讲人。上次的拙见他谈及了士大夫的精神,2015年开场,他又给我们带来怎样的精神魅力?


第二场   拙见·远行与回归


时间:1月25日(星期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


地点:中山大学梁銶琚堂


孙冕:著名媒体人,1977年在广东开始媒体生涯,后成为中国新时代媒体先锋人物。“十年饮冰,难凉热血”,用来形容《新周刊》杂志创始人孙冕再恰当不过。2011年以前,他的微博内容多为户外登山,是从珠峰北侧登顶的年龄最大的华人;2011年以后,他的微博成了关爱老兵的平台,发动社会力量筹集千万善款,为尽孝抗战老兵而奔走。

这位60多岁的“热血青年”,从来没有停止“远行”,却始终面向“回归”。这一次新年伊始的拙见演讲,他将如何讲述做一位人生的行者,豁达地面对生活的起起伏伏。


叶辛:作家,中国作协副主席,上海作家,中国作协副主席。他的长篇小说《蹉跎岁月》《家教》《孽债》改编成电视剧,每一部都引起轰动,他也成为家喻户晓的作家和知青文学的代表者。同时,这位海派作家也被认为最没有 “海味儿”,地域和时代的标签似乎从没给他带来创作激情和题材范围的限制,现任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的他,依然笔耕不辍,每年都有新作问世。


知青文学过时了吗?面对后网络文学时代和阅读碎片化的移动互联时代,如何看待长篇小说创作和阅读?叶辛将如何发表赤诚“拙见”,讲述文学在这个时代如何远行,又怎样回归。


周轶君:资深战地记者,长期从事中东及国际热点地区报道,曾任新华社驻巴勒斯坦记者、凤凰卫视时事观察员,现为独立撰稿人。阿拉伯语专业出身,英国汤姆森国际新闻报道写作班受训,英国剑桥大学国际关系硕士。2005年出版《离上帝最近》一书,讲述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冲突下的真实生活。自2011年以来,追踪报道“阿拉伯之春”及世界各地大规模抗议示威。她的游记被收入上海市中学生教材。


作为本次拙见演讲最年轻也是唯一的一位女性嘉宾,她回顾自己的记者生涯和采访经历,将对2015的“远行与回归”做出怎样极富激情的阐释?尤其是对于媒体人在当下环境面临的伦理和职责,相信有令人耳目一新的剖析。


李东生:TCL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福布斯“中国50位最佳CEO”,《时代周刊》(TIME)和有线新闻网(CNN)全球最具影响力25名商界人士,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30年多前,李东生放弃了机关办公室工作,投奔小作坊式的小厂,这是TCL的前身。一待30年后,小厂已是国际电子工业巨头,而李东生也从一名技术员成长为公司CEO、这个时代最具代表性的企业家之一。在诸多大佬选择退隐的时代,他仍奔走于制造业的*。他就像一只永不停飞的鹰,翻山越岭,不断重生。作为这位这个时代最具代表性的企业家之一,他走过了几次重大危机,面对如今每天都在变化的新时代,他的动容的情怀会延续在拙见的舞台上。


马家辉:香港作家、媒体人、文化评论学者。香港著名作家、著名媒体人、文化评论学者,被誉为“新香江四少”之一。他生于香港,湾仔长大,台湾大学心理学系学士,美国芝加哥大学社会科学硕士,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社会学博士。


在疯子、妓女、黑社会俱全的香港湾仔长大的马家辉,从小心底就根植江湖情怀。他把自己的个人的经历、成长的故事、爱恨情仇的种种分布在文章的各个角落,文化评论学者、传媒人、专栏作家是他的各种身份。他也是梁文道青年时的偶像,并称马家辉是“港式专栏文学里一把不从流俗的声音”。在拙见演讲的舞台上,他会不会将自己曾经说过的“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黑社会”,作为“远行与回归”另类而又动人的解读。

  
冯军:爱国者集团董事长、爱国者诚信商圈创始人、CCTV年度“创新人物”获得者、全国政协委员、达沃斯全球青年领袖。

  
冯军1992年于清华大学毕业后,放弃了一家国企提供的外派出国工作的机会,砸了自己的铁饭碗,开始了他在中关村的创业梦,他曾拉板车、卖电脑机箱。十几年后,历经风雨的冯军,成功地将“爱国者”打造成了一个响亮民族IT品牌。外界喧哗的时候,他已经为自己做好了远行与回归的周密规划,将首谈自己对于2015的“拙见”。

  
关于中大管院EDP

  
百战归来再读书 —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EDP教育中心是管理学院三大在职教育平台之一,专职负责针对在职中高层管理者的非学历继续教育与培训。中心成功举办超过百期面向个人报读的董事长班、总裁班、股权班等高端公开课程,举办近千期组织定制课程,服务对象包括党政机构、国有大中型企业、金融机构、民营企业等六百余个组织,是华南区办学规模最大,最优质的管理者终身学习平台。

  
关于拙见

  
广东拙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拙见”)2014年5月成立于广州,是一个多媒体跨界思想交流平台,以线下21分钟演讲和线上新媒体传播为主要运作模式。创办人、总策划及出品人为中国精准营销第一人田延友先生。

  
他们在拙见留下过难忘的21分钟:莫言,许鞍华,杨锦麟,朱鼎健,陈伟鸿,毛继鸿

  
拙见理念:以谦卑自在、源自灵魂之心,发表简约、新鲜之见解

  
21分钟:灵魂的重量是21克,拙见以质量比时间,在21世纪,给你有21克灵魂重量的21分钟思想灵魂的重量是21克,拙见以质量比时间

  
拙见人:放下傲慢与偏见的人

  
曾在拙见留下难忘的21分钟的有:

 
莫言,许鞍华,杨锦麟,陈伟鸿,黄怒波,朱鼎健,毛继鸿

  
主办单位:中山大学管理学院EDP教育中心 广东拙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联合合作伙伴:丞相原矿紫砂博物馆,锦绣麒麟传媒 广东竞合营销管理有限公司,西安裕廊文化传媒,广州秋田投资有限公司

  
战略合作伙伴:中国新闻周刊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EDP携手拙见重量级嘉宾诚意发起拙见公开课,欢迎编辑短信“姓名+单位”至13433971059 吴老师报名索票。


更多商学院活动推荐:

北京化工大学2015年MBA调剂说明会

同济大学MBA项目1月31日宣讲

精彩专题推荐:

北京化工大学2015年MBA招生专题


欲了解更多关于商学院活动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jzlt/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